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环集团:有陶瓷般质感的iPhone7亮黑版广受欢迎,氧化锆陶瓷后盖值得期待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6-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iPhone7亮黑色广受欢迎,陶瓷般的质感iPhone7/7Plus自上市以来,销售火爆,其中亮黑色版本最受关注,iPhone7Plus亮黑色版本也成为了销售最紧缺的版本。iPhone7/7Plus亮黑色版本销售火爆反映了消费者对外观体验的升级需求。iPhone7/7Plus亮黑色版本表面可以接近镜面的效果,看上去光泽耀眼,晶莹剔透,有着陶瓷般的视觉感和质感。

陶瓷不仅可以做到亮黑的外观,还从工艺到防磨等性能上做到更好。用陶瓷做智能手机后盖,可以做到亮黑色等其它各类颜色的外观,使智能手机外观更符合人们的审美要求。此外,相比于iPhone7/7Plus亮黑色版本被人诟病的不耐磨的问题,氧化锆陶瓷手机后盖的莫氏硬度达到8.5,远高于镁铝合金的硬度,将比普通金属外壳更耐磨。

(二)5G手机将采用非金属后盖,氧化锆陶瓷将成为重要选择,三环集团最受益

5G通信采用3GHz以上的无线频谱,智能手机的天线结构将比4G更为复杂,现有的天线布局结构无法满足5G的需求。因此,在5G时代,智能手机将摒弃现有的金属后盖(由于金属后盖对信号屏蔽性强),改而采用非金属材质。

氧化锆陶瓷性能优越,是智能手机后盖材料的重要选择。在非金属后盖选择方面,我们要强调的是陶瓷后盖方案和玻璃后盖方案并不冲突,两者皆是手机后盖的可选方案,未来手机后盖不会是单一材料打天下。氧化锆陶瓷后盖的介电系数是蓝宝石的3倍、钢化玻璃的10倍,信号的穿透性好。陶瓷可以掺杂一些稀有金属,可以做到比玻璃更耐摔。此外,陶瓷在色彩亮丽度、触摸感上也做到优于玻璃。因此,我们认为陶瓷后盖将成为未来智能手机的重要选择。目前,小米5尊享版、华为P7、一加手机X陶瓷版均采用了陶瓷后盖方案,苹果虽然目前没有推出陶瓷版iPhone,但是已经推出了AppleWatchSeries2高端陶瓷版,也展现了苹果对陶瓷材料作为消费电子外观件材质的认可。我们认为,未来OPPO、VIVO、苹果、三星等厂商都有可能采用陶瓷方案。

三环集团的陶瓷后盖方案耐摔性好、手感优,已给小米5尊享版供货,未来也将给其它知名智能手机厂商供应陶瓷后盖,潜力非常大。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高壁垒业绩优估值低,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EPS为0.65/0.85/1.08元,对应明年的估值21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