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深度报告:体育产业化启程,竞演业率先爆发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6-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摘要:体育产业化开启,生产总值5年翻1倍、10年超3倍,有望达成5万亿目标。

截止2015年我国体育产业生产总值约1.5万亿,增加值约4000亿,增加值占GDP比重只有0.64%,明显低于发达国家水平。

相关政策陆续出台,按规划2020年和2025年体育产业生产总值将达到3万亿和5万亿,年化增速达12%,产业增加值占GDP比例则分别为1%和2%。

据测算,体育竞演业、大众体育健身业、体育制造业年化增速分别为25%、20%和8%,到2025年规模有望达到9500亿元、13500亿元和21500亿元。

体育竞演业和大众健身业的比重将显著提高。

体育产业各子板块共同培育体育消费需求,职业竞赛表演业是驱动核心。

职业赛事运营:坚定“管办分离”路线逐步改革各运动项目,未来将形成品种丰富的头部赛事品牌业态,从下到上释放上游资源摆脱国家体制;

体育媒体:最有机会沉淀独立品牌价值的中游环节,通过争夺顶级IP、构建运营壁垒、打造多层次IP体系,有望产生体育传媒巨头;

体育营销:国内市场潜在需求强烈静待强势IP显现,海外市场火热助力中国品牌

海外战略;

场馆建设及运营:赛事火热提升场馆流量,引入休闲元素打造文体综合体;

投资策略:

优先关注职业化程度高的项目(如足球、网球等),以及酝酿重大改革的项目(如篮球、排球、拳击、格斗等);

优先关注下游变现环节:赛事运营(莱茵体育、贵人鸟、探路者、智美体育、体育之窗)、体育媒体(华录百纳)、体育营销(当代明诚、雷曼股份)、场馆建设及运营(金螳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