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估值跟踪2016年第33期:估值回调,市场情绪偏淡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孙建波 2016-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基准指数估值水平。截至2016年9月14日收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市盈率分别为13.45、30.06、34.35、47.02倍,创业板指数相对上证综指估值为3.5倍。以2010年至今的区间观察,上证综指、中小板指估值水平基本在均值水平,创业板指估值水平低于均值。

不同风格股票估值水平。金融、周期、消费、成长、稳定类股票市盈率分别为8.59、36.18、31.55、51.84、16.39倍,市净率分别为1.22、2.12、3.7、4.38、1.71倍。以2010年至今观察,金融、稳定类估值处于均值水平,周期、成长、消费高估。

行业估值水平比较。

(一)行业估值相对位置:目前石油、煤炭、有色、钢铁、建材、国防军工高估程度较高。

(二)行业估值偏离度

从PE、PB偏离度的角度看,估值正向偏离度最大,即估值最便宜的行业集中于第三象限,而估值水平最高的行业则集中于第一象限。钢铁明显双向高估,煤炭、石化、商贸零售、有色金属市盈率高估,市净率低估。

市场情绪回落。估值的差异,包括估值最高行业与估值最低行业的估值差与估值比,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应市场情绪的高低与变化。过去一月A股估值差与估值比持续回落,表明市场情绪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