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防控寨卡病毒之首选,卫生菊酯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裘孝锋,赵乃迪 2016-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寨卡病毒病: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

寨卡病毒可引发小头症和吉兰-巴雷综合征。2015年-2016年,巴西成为该病毒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据估计迄今已有150余万人感染。2016年2月,世界卫生组织 (WHO)宣布将该疫情列为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2016年8月,寨卡病毒在新加坡持续在新加坡蔓延。未来亚洲和非洲地区将有至少20亿人面临感染寨卡病毒的风险。印度、中国、印度尼西亚等8国寨卡病毒防治压力较大。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为寨卡病毒的主要传播媒介。由于大多数寨卡病毒感染者属于隐性感染,及时发现和隔离病例的难度大。目前尚无寨卡病毒疫苗,因而预防寨卡病毒感染的主要措施是防蚊控蚊。化学防治即使用化学杀虫剂快速杀灭成蚊是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未来几年,我国家用卫生杀虫制品行业有望保持8%的增速

目前我国家用卫生杀虫制品行业已经形成了以蚊香、气雾剂、电热蚊香片和电热蚊香液为主的市场,近年销售额为100亿元人民币左右。2015-2019年,我国家用卫生杀虫制品行业有望保持8%的年复合增长率。草根调查发现市售的气雾剂、蚊香、电热文献片、蚊香液基本使用卫生菊酯作为有效成分。

卫生菊酯占80%以上家用卫生杀虫制品原药市场

拟除虫菊酯是一类最广谱、高效、低残留和低毒的农药杀虫剂。从应用角度,菊酯可划分为卫生菊酯和农用菊酯两大类。卫生菊酯在相当长时间内在防治卫生害虫上的作用和地位不可撼动。卫生菊酯具备较高的技术和规模壁垒,护城河高。卫生菊酯两大寡头日本住友和扬农化工通过技术优势进一步打造知识产权壁垒。

受益于卫生菊酯需求剧增,扬农化工卫生菊酯业务有望爆发

扬农化工是国内唯一的一家从基础化工原料开始,合成中间体并生产拟除虫菊酯原药的生产企业。公司在菊酯方面具备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公司卫生用菊酯国内市占率高达70%,全球第二,公司拥有卫生菊酯产能3500吨/年。目前公司共有23个品种卫生菊酯,处于专利保护期内的氯氟醚菊酯更是公司卫生菊酯主打产品,近年来专利品种销售额增速较快,步入收获的季节。受益于卫生菊酯需求剧增,扬农化工卫生菊酯业务有望爆发式增长,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农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