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连电瓷:电瓷龙头业绩创新高,控制权变更带来想象空间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连电瓷专注电瓷产业,位列国内具备特高压用瓷绝缘子供货资质的四家公司之首,是国内最大的盘型悬式瓷绝缘子制作基地。特高压建设热度的持续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保障公司未来三年业绩稳健增长。

投资要点:

受益特高压建设热度持续,今明两年是特高压招标高峰期,明后两年为特高压建设高峰期。特高压’十三五规划’第一批建设1五交八直’工程正按计划进行,国网规划‘十三五’末建成’五纵五横’27条特高压及4条国际线路。今明两年将为特高压招标高峰期,2017-2019年为特高压建设高峰期。未来五年,特高压绝缘子市场空间约140亿(按照每条特高压绝缘子投资占比约2%,瓷绝缘子占比5 5%,玻璃绝缘子占比30%,复合绝缘子占比15%,特高压投资7000亿计算)o按照公司30%的市占率,特高压绝缘子平均每年为公司贡献4-5亿营收。特高压工程三种绝缘子三足鼎立,不能完全替代。悬瓷绝缘子是我国传统的高压输电绝缘设备,技术最为成熟,运行数量最多。而之前几年特高压悬瓷绝缘子每年只为公司贡献2-3亿营收,公司特高压用绝缘子营收增长率有望超过50%。

行业地位:公司特高压瓷绝缘子市占率30%左右,竞争格局稳定,行业地位稳固。目前国内特高压交直流输电线路绝缘子供货商主要有四家,大连电瓷,NGK唐山电瓷,苏州电瓷,内蒙精诚。公司在特高压输电工程用悬瓷绝缘子中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历次中标额度占比基本超过30%,中标数量和金额行业第一。公司输电线路用瓷绝缘子产能、产量均位居行业第一,约占30%的比例。公司悬瓷绝缘子营收占总营收比重超过70%,特高压瓷绝缘子占悬瓷绝缘子营收比重超过50%,成为影响公司业绩的最重要业务板块。公司注重研发投入,新研发产品复合棒形产品的铁路CRCC认证大约今年十月完成,公司自主研发的840KN高强度等级悬瓷绝缘子产品已经试运行。未来三年,公司有望继续保持电瓷行业龙头地位,并受益于特高压的加速建设,业绩稳健增长。

出口状况:公司2016年出口营收有望超过2亿元,彻底摆脱反倾销和特保影响,恢复到历史高峰期。受益于’一带一路’,公司海外市场拓展顺利,海外营收大幅增长。公司自主开发海外市场,加强产品推广及市场拓展。

其绝缘子产品已经进入了巴基斯坦,伊朗,厄瓜多尔,西班牙,俄罗斯等50个国家和地区,尤其在印度市场业绩良好。今年,公司在印度尼西亚与当地KSI公司合资建立了PT.KSI-DALIAN INSULATIOR.公司占股30%,布局开拓东南亚市场。

股权变更:公司控股权发生实质变更。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刘桂雪已于今年3月退休离任,公司转变成为职业经理人管理模式。2016年9月19日,公司发生重大控股股权变更,阜宁稀土意隆磁材以11.2亿元,受让刘桂雪先生持有的公司4,000万股股票,最终控股公司19.61%的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方。意隆磁材主要经营磁性材料生产、销售,稀土产品、化工产品的销售等,公司实际控股人的核心资产也多为稀土产业。公司未来有望在绝缘子业务之外开辟新的业绩增长点,打开市场空间。

订单情况:公司目前特高压在手订单超2亿元,2016上半年的净利率已经超过了2015全年净利润20%左右。公司2016上半年营收3.75亿,其中超过2亿元由特高压悬瓷绝缘子业务贡献超过了总营收的一半份额。

公司目前特高压在手订单约2.23亿元,其中0.9亿左右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确认收入,公司海外市场业务乐观估计能贡献约2亿元,达到公司海外业务历史巅峰水平。公司2016年业绩有望实现大跨越。

投资建议:不考虑业务结构重大调整的情况下,预测16-18年公司的EPS为0.52/0.61/0.77,对应PE为45.56/38.81/30.95,目前公司海外市场拓展顺利,特高压建设进入招标高峰期,加之公司发生重大股权结构调整带来市场想象空间,给予公司明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30.66元。

风险提示:特高压项目进展不达预期,海外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电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