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台风不影响出行热情,看好板块节前行情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更新:本周末适逢中秋小长假,周末调休形成3天小假期。假期3天除福建等东南沿海地区受到台风影响外,传统热门景区仍保持节日火爆态势。三亚三天旅游人数和收入同比分别增20%和35%,三亚千古情三天接待游客2.54万人,黄山景区三天接待游客2.28万人(假期阴雨天)。中秋数据显示周边游、游轮游、短线日、韩、泰游仍需求旺盛,假日出游趋势显著。重点公司经营方面,岭南控股的资产重组计划获得广东国资委审批,众信旅游与新华联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我们认为旅游板块接下来值得重点关注,主要逻辑如下:其一,十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居民出行需求旺盛,板块有望迎来催化剂;其二,板块基本面经营稳健,现金流充沛,中报整体表现良好;其三,板块资本运作近期活跃,岭南控股、号百控股及西安旅游等纷纷推出国企改革方案,尤其岭南控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打破行业僵局,带动新一轮国企改革热点,桂林、丽江、张家界和黄山等景区国改有望迎来新契机;第四,板块年初以来持续萎靡,当前市场风格变幻情况下,旅游板块有望迎来轮动行情,值得重点关注。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凯撒旅游(大、二股东增持计划),宋城演艺(年底解禁,定增价格倒挂近20%),三湘股份(观印象新项目推出),此外可关注景区板块的张家界、丽江、桂林及黄山旅游等(不分先后)。

市场表现:餐饮旅游板块周跌0.41%,在中信29个一级子行业中跌幅最低,分别跑赢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2.47和2.5个百分点;年初至9月14日跌23.9%,跌幅位于所有子板块第4位。个股涨幅前三位分别为岭南控股(+15.2%)、西安饮食(+5.8%)和凯撒旅游(+5.4%),跌幅前三位分别为首旅酒店(-9.2%)、北京文化(-7.9%)和金陵饭店(-6.8%)。

上周重点资讯:1)驴妈妈发布中秋出游报告:周边游猛涨,杭州热度最高;2)亲子游机构童游获得超千万元Pre-A轮融资;3)航班管家收购“下一站”;4)百程收购北京景行;5)携程网成为千家酒店总经销商;6)目的地旅游平台“骏途网”正式挂牌新三板;7)陕西旅游正式挂牌新三板。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影响需求;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