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定增扩厂符合产业趋势,龙头地位更加稳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桃李面包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平安观点:

定增募集资金投放产能建设,助力全国布局。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中,桃李面包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55万股,拟发行价格不低于37.7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7.38亿元,所认购股份自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资金用于新建武汉、重庆、西安生产基地,将新增产能约5.1万吨。本次公开发行将助力公司未来全国布局与发展。

定增事件本身在预期之中,增发时点超预期。公司处于全国化扩张阶段,市场拓展是当前首要任务。之前上市募集资金已基本投放,市场扩张需要再次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基于上述原因我们预计公司会再融资,只是定增时点超预期。

定增摊薄影响有限,资金到位将加速全国化进程。公司当前股本4.5亿,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55万股,测算增发后原有权益将摊薄约4.3%,对股东影响有限,但利好公司长远发展。募集资金用于武汉、重庆、西安产能建设,满足中西部地区市场需求,将加速公司全国化进程。

本次定增旨在推动行业格局尽早形成,符合产业发展趋势。面包行业成长速度较快,市场格局较好,桃李竞争领先,暂无竞争对手。市场空间很大,公司此时定增,旨在推进全国扩张,加速跑马圈地进程,推动行业竞争格局尽早形成,以取得先发优势。参考双汇、海天等行业龙头发展进程,我们认为桃李此举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未来龙头地位将更加稳固。

好公司,大机会,成长空间广阔,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桃李面包属优质资产,未来5-10倍成长空间广阔,市场关注度高,成长早期正是布局机会,投资者参与定增热情可能很高。暂不考虑增发影响,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16-18年公司EPS分别0.98、1.25、1.52元,同比增28%、25%、21%,对应PE分别为43、34、28倍。公司品牌渠道优势明显,扩张后龙头地位将更加稳固,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及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