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泰铝业:顺应轻量化趋势,深耕交通用铝加工材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6-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传统主业铝板带箔材每年稳定贡献利润约1.7亿元。公司属于铝加工行业,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铝板带箔的生产与销售业务,拥有一条45万吨产能的“1+4”热连轧生产线,一条20万吨“1+1”热连轧生产线,以及45万吨冷轧产能,近2年来板带箔材产量稳定在44万吨左右。公司2014年来营业收入年均64亿元,每年稳定贡献净利润约1.7亿元。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33亿,同比增1.8%;净利润1.36亿,同比增43%。

募投项目逐步达产,2年内公司盈利增长具有持续性。一是2016年公司“20万吨高精度交通用铝项目”达产,带动热轧板自给率上升,生产成本每吨下降400-500元,且高毛利的船板、罐车料、中厚板等产品产量增加,上半年该项目便为公司净利润带来43%的增加。二是2017年公司“年产2万吨轨交铝型材项目”达产,10月该项目的大部件产品便开始产出,明年预计每年生产400套轨交车体,进而贡献利润1.9亿元。综合起来,未来2年公司盈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

布局汽车轻量化铝加工材,丰富产品结构。9月6日公司公告计划募资12.2亿元,用于“12.5万吨车身用内外铝合金板项目”,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105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4.16元/股,股本稀释月22%。项目达产后公司冷轧产能将从45万吨增至57.5万吨,增幅28%;营业收入预计为22亿年/年,净利润1.4亿元/年。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预计2018年项目逐步投产,盈利持续增长有望再下一城。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深耕交通用铝市场符合轻量化趋势,看好其合理布局且盈利增长具有持续性,首次覆盖给予明泰铝业“增持”评级。

估值

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18.7元目标价位,对应2016年PE为35倍,向上空间15%。

风险

加工费大幅下滑;下游订单大幅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泰铝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