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机构密集调研冷链设备行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6-09-21 08:1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在3000点附近的震荡已经延续了八九个月,行业趋势向好的真实成长股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据记者了解,市场空间巨大、被生鲜电商快速发展带动的冷链设备行业,近期受到机构关注,烟台冰轮、大冷股份、雪人股份、汉钟精机、微光股份等制冷设备概念股,均吸引众多机构前去调研。

机构密集调研

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来,制冷设备行业公司受到机构密集调研,包括券商、公私募基金和QFII机构。其中调研烟台冰轮的机构多达16家,包括银河、招商、中金、中信建投、德邦等券商,深圳和熙资本、溪牛投资、上海彩石等私募基金,以及南方基金等;调研雪人股份的机构有7家,包括广发、光大、国金等券商和中银基金等;调研汉钟精机的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及陆家嘴信托等5家机构;调研大冷股份的有法国巴黎银行、安保投资亚洲公司、PAG太盟投资等;调研微光股份的有招商证券和中国人寿资产等。

机构主要关心行业景气度、市场需求情况、公司核心竞争力、人才储备以及是否会进行资本运作等。

烟台冰轮表示公司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冷源装备的设计制造能力,二是满足客户需求的系统方案设计能力。在对次新股微光股份的调研中,机构关注募投项目进展情况,市场需求情况以及公司是否进行资本运作等。大冷股份在接受调研时表示,2016年以来,公司持续整合资本资源:收购三洋明华70%股权使之转变为全资子公司;收购冰山菱设5%股权并增资,将其转变为全资子公司,打造公司速冻设备制造基地;组建松下冷机联营公司,满足低温物流市场快速发展需求;增资富士冰山,应对中国自动售货机市场需求。还通过两期股权激励计划,激发管理团队及核心人员动力。

汉钟精机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生产的磁悬浮离心机效率非常高,主要用于大型数据中心、机场、军工行业等,目前已经和部分客户合作。今年以试运行为主,2017年开始逐渐量产。微光股份对调研者表示,既要踏踏实实做好实业,也要用好上市公司平台,做好内涵提升、外延扩展。

具有真实市场需求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区间震荡、整体赚钱效应缺失的行情背景下,只有市场空间巨大并且可以转化为业绩的公司,才能获得机构投资者关注。机构密集调研冷链产业链相关公司,与该行业空间巨大、有真实需求并且受到政策力挺直接相关。

从市场空间看,根据银河证券分析师贺泽安的统计,受益于冷链物流、生鲜电商的快速崛起,冷链设备行业潜在空间巨大,2015年我国工业制冷设备及食品冷冻冷藏设备合计产值约735 亿元,其中食品冷冻冷藏设备产值约455亿元,“随着食品冷冻冷藏需求占比的不断提升,冷链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将推动冷链设备未来3年维持10%左右的增速。”

从市场需求及政策推动情况看,烟台冰轮在接受调研时表示,由于消费升级、《食品安全法》实施、政府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冷链物流日益普及等因素,冷链装备市场景气度持续升温。微光股份表示国家出台了发展冷链物流的政策,人们对生活水平的要求在提高,理念也在进步,对储藏食品、药品的制冷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大。大冷股份表示,国家加快推进城镇化,加大食品、卫生等民生领域的投入,冷链物流业面临大发展,冷冻冷藏领域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弱势行情之下,业绩成为支撑公司股价的最后一道防线。从年内表现看,高估值的传媒、网络安全、计算机等行业表现疲软,具有真实业绩的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等板块受青睐,这使得机构努力挖掘行业景气度向上、未来能兑现业绩的公司。市场空间巨大、具有真实需求并有望加速发展的冷链设备公司,也因此得以进入机构的视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