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航节能:携手中广核,强强联合拓光热市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国内光热示范电价和示范项目出台,公司与中广核太阳能签订《成立合资公司推进国内外光热发电业务的战略框架协议》。

平安观点:

再次与巨头合作,公司技术实力获充分认可。继中标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项目太阳岛EPC后,本次双方签订《成立合资公司推进国内外光热发电业务的战略框架协议》,共同开拓国内外光热市场,表明了中广核太阳能对首航节能在光热发电熔盐塔式和槽式技术、装备制造、EPC、工程建设等方面的认可。合资公司主营光热电站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中广核将持股51%,首航持股49%,属典型混合所有制。首航将以正在建设的敦煌10MW熔盐塔式电站作价入股,资产得以盘活,更为重要的是,获如此优质的合作伙伴,对于公司光热业务发展影响深远。

强强联合开拓光热市场,公司光热EPC业务受益。本次双方合作属典型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首航具备技术优势,是国内领先的光热电站装备制造方、EPC总包方,而中广核太阳能则是中广核集团在太阳能产业的专业投资平台,具备资金和电站运营管理方面的优势,且具有很强的品牌影响力。合资公司成立后,海外市场开拓是重点,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海内外资源、充分利用国家“一路一带”相关的市场扶持和金融扶持政策,积极推进海外光热发电市场的开拓;同时,我们预计合资公司未来在国内光热市场也将大有可为,在获取项目方面优势明显。无论是面向海外还是国内市场,首航作为中广核的合作方以及合资公司的重要股东,都有望在光热EPC方面深度受益。

光热示范政策出台,公司揽350MW项目成大赢家。近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关于建设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通知》,确定第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共20个合计装机容量1.35GW,其中首航敦煌100MW塔式项目、三峡金塔100MW塔式项目、华电玉门100MW塔式项目均采用首航技术路线,另外此前公司已中标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项目的太阳岛EPC,因此相关项目达350MW,占示范项目总容量的26%,凸显公司龙头地位。随着光热示范项目的确定和上网电价的出台,以及能源局要求示范项目在2018年底前投运,后续大量项目将启动建设及开展相关招标工作,国内光热行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12、0.36元,对应PE为80.4、27.2倍。考虑到光热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行业地位领先,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热项目建设进度及成本下降幅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