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8月报:深港通催化板块估值提升,业绩有所回落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武平平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8月,沪深300指数上涨3.87%;券商板块上涨5.41%,相对收益1.55%。8月份日均股票成交额为4860.76亿元,较7月份的6060.77亿元减少19.80%。 截止到8月底,2016年日均股票交易额为5358.93亿元,市场交易活跃度较2015年年均水平大幅下降。

在8月份所有上市券商中,国元证券上涨18.12%,位居板块涨幅首位,其次是国信证券,上涨10.94%;太平洋证券上涨10.49%,位居板块涨幅第三。

8月深港通实施工作正式启动,催化板块估值提升,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受累成交低迷,8月券商业绩继续回落。震荡市板块配置稳健为主,低估值绩优股值得关注。1)基本面上来看,母公司口径测算,25家上市券商8月单月实现营业收入146亿元,同比减少16%,环比减少7%;单月实现净利润61亿元,同比减少10%,环比减少10%。月末净资产9255.34亿元,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1%。2)从政策面上来看,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签署联合公告, 深港通实施工作正式启动,深港通开通吸引增量资金入市,助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有望增厚券商佣金收入,催化券商板块估值提升。3)投资策略方面,行业收入结构优化,业绩降幅收窄,持续下滑空间不大;监管压力有所缓解,深港通持续催化;估值不贵,防御与成长攻守兼备,建议积极关注,适当配置。持续推荐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国金证券以及受益“员工持股+定增+国改预期”的国元证券。

主要风险因素:市场波动对业务影响大,行业转型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