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鑫通用:植保无人机优质标的,持续看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植保无人机商业化不断推进,公司产品国内领先

去年农业部制定了《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强调因地制宜推广自走式喷杆喷雾机、高效常温烟雾机、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植保无人机等现代植保机械,提高农药利用率。今年5月,农业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开展农用植保无人飞机专项统计工作的通知》,农用植保无人飞机专项统计将作为年度常规性工作加以开展,条件成熟后可逐步纳入《农业机械化管理统计报表制度》范围,意味着农业植保无人机商业化正快速推进。公司重点打造的农业植保无人机产品XV-2,最大载药量达72升,作业效率为250亩左右/小时,在飞行精度控制、载药量、滞空时间都是其他竞争对手短期所难以企及的。

公司植保无人机+农业信息化不断推进,逐步落地

2016年2月,公司与哈尔滨市双城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植保无人机在双城区380万亩大田农作物地块进行航化喷洒作业的示范和推广,并发挥无人机平台在农业大数据采集、分析和处理方面的集成能力,为双城区提供农业信息化服务支持。2016年4月,公司向双城区农业局出售XV-2型植保无人机整机系统一套,意味着公司植保无人机将在380万大田农作物地块充分应用,是性能的展示与检验,也是为后续量产夯实基础。据2016年中报,公司不断优化XV-2,已完成了5架优化样机的制造,下一步将开展符合大田作业模式要求的超视距、低高度、额定速度自主航迹飞行模式测试验证工作。我们认为,公司植保无人机性能优异,大田作业经验全国领先,是国内植保无人机+农业信息化优质标的,发展潜力大。

恒大人寿入驻,员工持股购买完成,彰显信心

2016年中报恒大人寿持股1010万股,占比1.21%,成为第三大股东,第一大流通机构投资者。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今年6月完成购买,均价17.35元/股,金额2270万元,彰显信心。

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8元

无人机搭载农业信息化和微型电动车,三大战略转型升级不断推进,业绩估值有望双轮驱动。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1.07元、1.35元和1.71元。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8元,对应2016年26倍PE。

风险提示:国内摩托车销量大幅下滑;战略业务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