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研究报告:市政项目再下一城,订单饱满保障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与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投标联合体,成为钟山县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拟中标人,总投资额1.1亿元。投资要点:

市政项目再下一城,更多大型订单可期:1)本次预中标项目包括新建贺州市钟山县下辖10个镇污水处理厂厂区规划红线内所有建筑物、构建物、设备、管道、仪器仪表、厂区内管网、污水收集管网及其它配套设施等,项目总投资额1.1亿元占公司2015年收入的21.78%,公司作为项目主要工程方预计将获取项目的大部分收入,对未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2)公司上市以来发展迅速,污水处理业务正在由过去工业污水前端控制和后端治理不断向订单规模更大的市政领域拓展。此次预中标再次展现公司在广西当地的品牌影响力以及综合技术实力,未来更多大型订单可期。

PPP立足广西,全国化布局:1)公司凭借上市公司品牌效应和强融资能力不断开拓PPP业务市场,目前已在泗洪、澄江、花垣、湖北四地获得PPP项目,并与南宁、河池、贺州市人民政府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立足广西、全国布局”发展姿态,PPP项目在手总投资额10.03亿元。2)公司在手PPP项目均为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有良好付费机制的项目,且回报率可观(8%以上),未来完成后有望为公司贡献稳健业绩。

甲级环评资质纳入怀中,增资助力加速发展:1)以3024万元受让广西环科院环评业务及无形资产获取环评甲级资质,红顶中介脱+资质壁垒提高下环评市场集中度逐步提升,稀有甲级资质+上市公司背景下有望迎来二次飞跃,借助环评顶端轻资产优势和撬动更大规模订单。2)以货币方式向博环环境增资3,024.25万元,其中公司出资2,674.25万元,陈程、葛洁榉等12名自然人(环评师团队)出资35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股占比82.61%,环评师团队持股占比17.39%。3)增资后环评子公司资本实力、竞争力将大幅提升,环评师团队进一步参与下利益更深度绑定,为进一步发展扩张打下坚实基础。

股权激励到位,借力资本扩张:1)以20.86元/股向高管和公司骨干共92人授予328.5万股限制性股票,考核要求2015-2017年净利润0.4、0.6、0.8亿元(2015年已完成考核),考虑到此次的钟山县项目,公司当前在手合同额约为19.15亿元,为2015年收入的3.79倍,在手饱满订单保障未来业绩快速增长;2)拟募集5.5亿元投资泗洪、五龙冲PPP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已获证监会通过,目前处于发行阶段),缓解高速发展下高资产负债率瓶颈(2016H1负债率70.16%),实际控制人参与购认购20%、锁定三年彰显信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公司目前在手订单以及业务未来发展的判断,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实现EPS0.47、0.68、0.81元(暂按发行2500万股测算),对应PE82、56、4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拓展不及预期,非公开发行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