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控科技:工业级远程控制终端民企龙头,未来智慧产业及物联网拓展空间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贺泽安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国内RTU龙头企业:主营自动化、油气服务及智慧产业3大业务

公司传统主业为油气开采领域工业级RTU,可看成是油田物联网的传感器和本地控制器集成,未来在油田物联网领域公司具备较大发展潜力。上市后公司通过一系列并购,形成自动化、油气服务和智慧产业三大业务。

自动化业务:受益国内油田自动化率提升和设备进口替代 国内油气井口RTU公司占比近50%(主要中石油),近期公司以第1名的成绩中标中石化油气生产信息化系统相关产品。

油气服务:收购泽天盛海(油田随钻测量)、三达新(油田环保)

公司收购泽天盛海100%股权(油田随钻测量技术服务),泽天盛海承诺15-17年业绩不低于2800、3300、3700万。公司1.29亿元收购新疆三达新52.4%股权(油田环保);三达新承诺16-17年业绩不低于2530、2800万。

智慧产业:进军智慧粮仓、智慧城市等,拓展“智慧+”业务

国家去年在河南、湖南等做智慧粮仓试点,公司已中标中储粮总公司项目;收鑫胜电子51%股权切入河南等地智慧粮仓项目建设。预计全国今年将会新增6个省份进行试点推广,公司今年有望取得更多智慧粮仓订单。 收购杭州青鸟电子100%股权,进军智慧城市产业。青鸟电子业务范围为智慧系统、智能建筑、智能弱电、智能安防系统的研发与销售。

定增4亿元投资杭州智慧产业园、收购三达新(油田环保)

公司近期定增募集资金4亿元,定增价9.28元。公司拟以2.71亿投资杭州智慧产业园、1.29亿收三达新52.4%股权。此次定增已完成。观察公司之前的一系列收购,我们判断公司后续将持续进行外延并购。

小市值高增长优质标的,受益智慧产业、物联网主题;维持推荐

公司目前市值约60亿元,考虑泽天盛海、三达新业绩承诺及智慧产业等业绩贡献,预计2016-2018年备考EPS为0.19/0.27/0.38元,备考PE为56/40/28倍。公司业绩具备上调潜力;未来受益智慧产业、物联网主题。

风险提示:油价徘徊传统业务景气低迷风险,外延式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控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