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丰东股份:迎税改风口,打造财税SAAS生态圈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郭佳楠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改增引发税务行业变革,纳税服务市场爆发在即。

自今年5月1日起,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生活服务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试点完成后,营业税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四大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引发税务行业变革。中国的企业大部分为小规模经营且信息化程度不高的中小企业,不能及时相关政策进行有效利用,对纳税增值服务需求较为迫切。截止2016年2月底,我国各类市场市场主体总数7079万户,企业数占1871.49万户,以每户纳税服务收费10000元保守估计算,市场空间达千亿,美国市场只有500多万家中小企业远少于我国中小企业数,但产生了市值已达283亿美元中小企业财税服务企业Intuit。

方欣借势金税三期纳税服务端,蛟龙腾飞,SaaS模式更有看头。

方欣科技依托多年的电子税务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及项目经验,中标国家金税三期的纳税服务平台,成为卡位金税三期税务局端和纳税人端唯一企业,具有天然对接千万客户的优势。本次定增建设智慧财税服务互联平台和建设企业大数据创新服务平台,以加速拓展财税生态圈。方欣科技运营模式为垂直型SaaS,符合占比众多的中小企业市场个性化需求容易建立竞争壁垒,客户流失率低;垂直型SaaS模式获客成本更低,标准化后可全速推广,未来盈利客观。

中美税制大不同,方欣有望打造中国版Intuit。

美国税种多样,以征直接税为主,征管法制化程度高、信息化程度高、普遍实行纳税申报、税务代理发达;我国增值税占比较高,在税收征管法律化、信息化等方面较低,不实行自主申报纳税制,税务代理还处于初期。国内税收代理业务较为分散,税务信息化还有很大空间,方欣科技重点布局财税云服务。财税云服务在方欣科技的收入构成中逐步增加,2015年度同比增幅达220%,付费用户数量由29万增加至63万。

估值与投资建议:

根据公司主营业务目前处于转型态势良好,全资子公司方欣科技预计未来进入快速增长期,给予2016-2018年EPS分别0.32元、0.41元、0.54元,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经营期间业务发生重大变动,主营业务或收并购业务出现较大亏损,整体收益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