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投资成立信维微电子及信维江苏,面向5G时代切入有源射频器件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6-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投资成立信维微电子和信维江苏全资子公司。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5G时代渐行渐近,射频前端迎来新机遇

当前,国际组织积极推进5G标准,全球5G技术方案加紧研发,5G时代渐行渐近。我国也积极推进5G工作,计划于2018年展开小范围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5G网络将采用3Ghz以上的高频网络通信,数据传输量大(10G级别),时延小(小于1ms),其频段数量将大幅增加,智能手机频段预计将从当前FDD-LTE的6个平均频段增加到5G时代的16个平均频段。随着频段的增多,也要求射频天线的尺寸越来越小,进一步增加了射频器件的难度。此外,5G网络的射频关键技术也将大幅升级,包括大规模MIMO技术、毫米波频段移动通信技术和同频全双工技术等。这意味着,射频前端器件将在5G时代扮演着重要角色。

(二)新成立子公司,信维面向5G时代前瞻性地切入有源射频器件

此次信维通信公告成立子公司信维微电子,主要从事射频前端器件及模组、半导体材料及微电子产品、无线通信和物联网的软硬件、通信设备微波和毫米波单片集成电路、多芯片微组装集成电路及其其它功能组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这是公司按照长期的发展规划,面向5G时代的射频器件的需求,进入有源射频器件领域。

手机中的射频器件包括功率放大器(PA)、双工器、开关、滤波器(包括SAW与BAW两种)、低噪放大器(LNA)等,其关键在于射频设计能力和射频材料技术。信维通信已经在射频天线器件做到全球领先,射频技术实力突出,并具有国际化大客户平台,加上其控股子公司光线新材料在射频材料领域技术能力,我们认为,信维通信将充分利用自身的材料技术优势以及客户平台优势,有望在5G时代拓展高端射频器件,保持公司在射频器件领域的领先地位。

此外,信维通信成立信维江苏子公司,有助于公司在国内实现研发及生产基地的多点布局,全方位覆盖及近距离服务客户,新产品线也丰富了公司业务销售范围、有效整合销售资源。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信维通信射频技术实力突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在研发、测试、运营与国际大客户全面对话的企业。公司成长逻辑清晰,并积极布局5G时代的射频技术,保证了长远的发展。预计2016-2018年调整后EPS为0.52/0.97/1.49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4.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