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发改委推介2.14万亿基础设施PPP项目,继续看好PPP行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回顾:整体跑输大盘,固废子版块领涨,PPP版块有所回调行情回顾与总结:本周环保板块整体下跌3.42%(总市值加权),上证综指下跌2.47%,创业板指数下跌2.65%。环保板块涨幅位于所有板块靠后间位置19/28。

分子板块来看:环保板块整体跑输大盘,PPP版块有所回调。固废上涨1.96%、燃气上涨0.63%、环境监测-2.26%、水务运营-2.73%、再生资源-2.74%、土壤修复-3.10%、水处理工程-4.19%、大气-4.32%、节能-5.53%、生态环保-6.96%。

周行业新闻:国家发改委向社会公开推介传统基础设施PPP项目1233个,总投资约2.14万亿元

本次推介项目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和重大市政工程等七个领域,该批项目是从地方上报的2053个传统基础设施项目中筛选出来的,条件相对成熟,符合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且有明确的融资需求。

从行业分布看,重大市政工程项目574个,占46.55%;交通运输373个,占30.25%;水利项目153个,占12.41%;林业项目43个,占3.49%;农业项目34个,占2.76%;能源项目33个,占2.68%;环保项目23个,占1.87%。

从行业投资规模看,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林业、农业、能源项目投资分别占比69.07%、19.30%;投资占6.71%、1.44%、1.33%、1.24%、0.92%。

继15年发改委推出第一批1043个PPP项目(1.97万亿),第二批公开推介了1488个PPP项目(2.26万亿),近日发改委又推出第三批总投资2.14万亿推介项目,体现国家对于用PPP模式搞基础设施建设的坚定决心,利好PPP版块。

本周投资观点:继续看好PPP行情,回调建议重点布局三主线

中长期我们仍坚持认为PPP主题行情仍未走完,核心逻辑有三点:①PPP仍是中央力推的国家战略重要方向,后续政策催化持续、政策力度确立行业趋势;②根据我们调研的情况看,三四季度仍会看到入库项目数量和上市公司订单量环比加速;③市场空间来讲,30万亿市场,目前只有1万亿项目进入执行阶段,未来3年都是项目高峰期,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可持续。

回调建议重点布局三条线:①强者恒强拿单能力强的龙头公司:东方园林、碧水源;②自下而上公司质地不错成长确定,PPP拿单能力亦不错的:高能环境、盈峰环境、聚光科技;③利率下行背景下资产价值提升的水务公司:江南水务、武汉控股、洪城水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