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家统计局8月份行业数据点评:市场平稳,符合预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陈智旭 2016-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房地产行业数据。

投资增速趋稳:8月份地产投资同环比均有所回升,前8月累计增5.4%,相比前7月提升0.1个百分点,投资趋于平稳,符合预期。

从开工和土地市场看,前8月新开工面积累计升12.2%,相比前7月收窄1.5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收窄,此外土地购置面积降幅也由前7月的7.8%继续扩大至8.5%,值得注意的是土地成交价款增速由前7月的7.1%上升至7.9%,表现依然不错。单月表现看,8月份新开工面积表现较弱,环比继续下降,同比升幅下滑,而土地购置面积表现较好,环比小幅回升,同比降幅收窄,但相比近5年同期两者均处于比较低的水平。因此从面积上看,近几月地产投资持续走低,但考虑货币因素以后的投资额表现逐步平稳。

销售额累计增速收窄1.1个百分点至38.7%:前8月商品房销面增速由26.4%收窄至25.5%,销额增速由39.8%收窄至38.7%,近两月收窄幅度不断缩小。单月看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同环比表现均比较平稳。我们跟踪的重点33市8月成交量同样与7月份基本持平,一二三线中仅三线环比为负。15市去化周期由7月末的8.1个月继续降至7.3个月。

资金面基本平稳:8月份房企到位资金基本与7月持平,同比增速12%,同样维持平稳。前8月房企到位资金同比增14.8%,相比前7月收窄0.5个百分点,相比5月的高点16.8%收窄2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定金及预收款、个人按揭贷款累计增速分别为1.7%、29.7%及52.2%,定金及预收款以及个人按揭贷款增速均小幅回落,但个人按揭贷款占到位资金的比重继续攀升至16.8%的历史高位。

投资建议:考虑到去年9月以来的高基数,9月至明年一季度地产数据将面临比较大的压力,我们认为政策面整体将依然偏松,维持16年投资增速5%左右,销面增速约10%-15%的判断。板块投资方面,推荐1)低估值高库存布局重点城市的稳健标的华发股份及首开股份,2)地产龙头保利地产、招商蛇口,3)新型地产华夏幸福及世联行,4)转型标的广宇集团。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销售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