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为天猫医药馆提供运营服务协议获批 阿里健康称相关费用有望提升业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6-09-14 09:4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里健康9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9月12日在香港召开股东大会,就阿里健康与天猫签署运营服务协议一事进行投票表决。公告显示,该议案以到场股东100%的赞成率通过。阿里健康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即日起,阿里健康将为天猫医药馆提供全套外包及增值服务,协助天猫发展其医药保健电商业务并收取费用。

有助提升业绩

阿里健康可以说是阿里集团整合旗下医疗健康资产的平台。去年,阿里集团有意将旗下优质资产天猫医药馆注入阿里健康。不过,此次收购一波三折,最后以终止告终。阿里健康和天猫医药馆选择以另外一种方式“结合”。

今年4月1日,阿里健康公告称,与天猫医药馆签订服务协议,公司将根据服务协议的条款提供相关的外包及增值服务。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天猫医药馆将向阿里健康支付服务费,具体为商户基于其通过天猫销售相关类目的产品或服务成交的销售额向天猫主体支付的费用的21.5%。

这对于主营业务收入受伤严重的阿里健康来说,无疑是拯救业绩的一剂良药。

据了解,阿里健康截至2016年3月31日财年业绩报告显示,阿里健康实现营业收入5660万元,较上一年度增长90.3%,主要是由于公司经营的药品电子监管网业务增长;公司实现母公司所有者的亏损净额为1.916亿元。

但今年以来,作为阿里健康收入主要来源的电子监管网业务受到“重伤”,国家相关部门收回了阿里健康对药品电子监管系统的运营权。

对于此次为天猫医药馆提供运营服务协议,阿里健康上述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述议案通过之后,阿里健康将为天猫医药馆提供相关服务,未来支付的相关费用将对公司的业绩有提升。

加入阿里健康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阿里健康一直在四处布局。除了布局网络医院外、建立慢病管理系统外,阿里健康和65家连锁药房共同成立的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自建第三方药品监管系统,开通疫苗流向和储运温度查询服务。

“运营服务协议获批,天猫医药馆将并入阿里健康生态圈。”阿里健康上述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和天猫医药馆本来就是阿里体系内具有高度协同性的两块业务。在提供运营服务后,阿里健康将全面整合天猫医药馆相关业务,把天猫医药背后依托的庞大淘宝用户和会员完全接入到阿里健康业已进行布局的医疗网络、慢病管理和医药O2O服务中去,实现各自的业务模式升级,组建完整的商业闭环。在整合中,一方是巨大的医药电商流量入口,另一方则是专业的医疗服务提供方,双方资源互补,将形成了一个包括用户和会员,产品和供应链,营销和服务在内的医疗医药生态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