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8月车市改善效应明显,新能源汽车政策不确定性逐步消除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戴卡娜 2016-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投资策略。

本周财政部对涉嫌“骗补”的5家企业予以了公开曝光,上榜的五家车企累计多申报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逾10亿元,涉及的虚假申报或已申报未完工车辆3500余辆。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生产4.2万辆,销售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1.5%和92.2%。尽管市场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但由于今年只剩一个季度,且国家新补贴政策还没有发布,预计会影响全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我们下调全年销量预期至55万辆。由于骗补审查已告一段落,预计9、10月间新能源补贴新规、准入门槛和补贴目录等产业扶持政策都将加速出台,政策不确定性已经逐步消除,市场结束观望后的四季度销量将加速回升。建议关注新能源产业链核心环节龙头以及四季度销量反弹带来的细分板块机遇,如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宇通客车、东风汽车、江淮汽车、比亚迪、创力集团、方正电机。

另据数据显示,8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4.22%,创造了自2013年1月以来同比增速最高值。本月的高增长主要受益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因素以及多款高性价比新车的推出对市场的带动作用。同时,数据显示8月车企业库存大幅减少,当月增长率为-5.9%,继7月后再次位于警戒线以下,车市改善效应明显。由于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于年底到期,且传统“金九银十”旺季即将来临,建议继续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乘用车标的华域汽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以及港股北京汽车(HK.01958)。

个股上,继续推荐优质标的云内动力。

(二)8月车市超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接近翻倍。

随着实体经济回暖以及开学季需求回升8月车市产销量同比增速均超20%。商用车方面,其内部需求结构逐渐转变,中重卡和中客需求大增;同时财政宽松加之发力PPP,卡车数据好转明显。新能源汽车增速明显,8月生产4.2万辆,销售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1.5%和92.2%,随着政策的逐渐明朗增长动力增强。9月节假日多,且临近国庆黄金周,出游大需求+新车型推出预计将拉动车市季节性回暖。

(三)本周汽车零部件表现。

本周汽车行业走势强于沪深300上涨1.69%,本周细分子行业中零部件、商用载客车、乘用车分别上涨1.56%、2.86%、0.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