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8月产销数据靓丽,建议关注蓝筹和优质成长个股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汽车产销增速同比大增,略超预期

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9万辆和207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6%和11.8%,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6.6%和24.2%。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85万辆和167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8%和11.4%,表现靓丽。

乘用车产销同比大增,1.6L小排量表现靓丽

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72.3万辆和179.6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0.3%和11.9%,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8.2%和26.3%,同比快速增长。1-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454万辆和144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9%和12.8%。其中8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129.2万辆,同比增长40.7%,高于乘用车总体增速14.4个百分点,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销量比重为72%。1-8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1040万辆,比同期增长19.4%,源于去年基数较低,以及今年购置税减半政策刺激等因素。

商用车产销回暖,重卡表现强劲

8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6.8万辆和27.6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1.0%和11.4%,比上年同期分别上涨17.4%和12.0%。分车型产销情况看,客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8%和-3.6%;货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上涨20.8和上涨15.7%,其中重卡销量同增44.2%。我们认为,物流旺盛需求以及替换需求,带动半挂车持续快速增长,是重卡需求提升主要原因。

新能源汽车产销符合预期,预计全年产销50万左右

8月新能源汽车生产4.2万辆,销售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1.5%和92.2%。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2万辆和2.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4.8%和106.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完成1.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3.1%和61.0%。我们认为,2016年补贴退坡对新能源汽车产销产生负面影响,因骗补事件导致国补政策至今未出台,预计2016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完成50万辆左右。

预计2016年汽车总销量增速7-8%,建议关注蓝筹及优质成长个股

我们认为,重卡持续回暖,乘用车在政策刺激下,销量好转,我们预计2016年汽车销量增速7-8%。建议关注上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宇通客车等蓝筹个股,同时关注江淮汽车、松芝股份、万丰奥威、均胜电子、星宇股份、模塑科技等优质成长个股。

风险提示:全年汽车产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