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行业周报:中观数据改善,警惕大股东减持风险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杨华超,王绪丽 2016-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投资观点】

本周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涨幅高于沪深300,成交量略有回升,中小板、创业板成交量周环比增加16.62%、14.3%。建材、餐饮旅游、家电、建筑、基础化工、钢铁、轻工、机械、通信涨幅居前。

投资观点:宏观数据和部分行业中观数据显示,经济在供给侧改革和稳增长政策的带动下,企业企业盈利有所改善,经济呈现筑底企稳态势。我们维持市场震荡格局的判断,投资风格继续仍然是稳健为主,继续关注绩优价值股和成长股,警惕大股东减持风险。

(1)关注基建投资增长带来的水泥等周期品行业盈利改善机会。在去产能和基建投资加速的双重推动下,8月水泥价格环比上涨4.27%,是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月份。预计4季度水泥行业需求平稳,价格稳步回升,行业盈利边际改善。

(2)8月新能源商用车提前备货迹象明显,1-8月新能源汽车销售24.5万辆,中汽协调低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预期至40万辆。关注纯电动物流车产业链及带动的三元材料类个股的投资机会,受益于纯电动物流车销量增长的核心零部件企业,关注金杯电工、方正电机、以及存在资产注入预期的康盛股份。锂电池及材料类龙头个股国轩高科、智慧能源、澳洋顺昌、诺德股份。

(3)随着物联网的发展,传感器行业迎来大发展。传感器发展受到来自智能硬件、智能汽车、智能工厂等领域的强大助力,并将向环境监测、医疗保健等领域不断扩展。国内工业和汽车电子产品领域的传感器占比约42%左右,发展最快的是汽车电子和通信电子应用市场。根据Yole的预测,未来六年,全球汽车MEMS市场预计将以4.2%的复合年增长率稳步增长。MEMS在工业市场预计将以7.3%的复合年增长率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安控科技(国内油气领域RTU龙头,布局互联网+油气田物联网解决方案)、华灿光电(收购美新半导体,由LED行业延伸至传感器行业)。

【估值走势】

沪深300市盈率13.15倍,周环比下降0.01;中小板市盈率36.38倍,周环比上升0.24;创业板市盈率50.33倍,周环比上升0.68。

【国内外重大行业要闻】

8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回升同比增幅达82%

联想创投千万元投资智能驾驶技术项目中科慧眼

LED芯片涨价带动8月全球LED灯泡价格止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