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网力:主业纵横开拓,视觉计算龙头雏形已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薛亮,姜国平 2016-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频监控平台业务领先,积极打造视觉计算龙头

公司深耕视频监控平台领域多年,2014年产品市场份额跃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三。传统业务领域纵横双向发力:纵向深挖公安客户需求,横向将视频平台产品向交通等高景气行业拓展;创新业务领域立足现有视频技术、数据资源优势,合作商汤科技,强化以深度学习为核心的视觉计算能力,积极探索视觉计算在服务型机器人、警用无人机等智能产业的应用,向视觉计算龙头的目标加速迈进。

行业应用不断深化,行业领域不断拓展

公司在传统优势公安领域,通过内生发展与外延并购并进,深挖公安客户需求:2013年率先提出“视频、实战、云服务”的产品战略,2014年布局大数据等技术;2015年通过收购嘉崎智能,实现产品线对公安全警种的覆盖;近期计划投资142,272万元建设公安视频大数据项目,未来有望以视频数据为切入点,提供全面涵盖视频、网络、刑侦等数据的公安情报大数据分析服务;与此同时,公司依托华启智能、深圳中盟等并购标的在交通等行业深厚的业务理解、产品积累及渠道资源,实现视频产品向交通等高景气行业的复制。

强化视觉计算优势,引领智能产业风潮

2012年起以深度学习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大幅提高了图像分析效率与识别准确度,推动视觉计算进入快速发展期。通过合作商汤科技,公司具备了世界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并依托成熟的视频云计算框架及丰富的视频数据资源,持续优化深度学习模型,进一步强化人脸识别等视觉计算能力;公司近期计划投资15,706万元建设服务机器人项目,推动视觉计算优势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落地,助力公司强化视觉计算优势,全面进军应用规模超万亿的智能产业。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44、0.56、0.80元,公司深耕视频监控平台领域多年,具备丰富的视频分析应用经验,通过合作商汤科技,进一步强化视觉计算能力,看好公司成长为视觉计算龙头,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0.00元。

风险提示:创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