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PPP第三批项目公布在即,行情有望蔓延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回顾:环保板块在PPP主题带动下表现抢眼

行情回顾与总结:本周环保板块整体上涨4.54%(总市值加权),上证综指上涨0.38%,创业板指数1.48%。环保板块涨幅位于所有板块靠前间位置1/28。分子板块来看:大气+8.30%、水处理+6.91%、水务+6.37%、燃气+3.15%、监测+5.28%、生态+4.17%、固废+3.15%、节能+2.90%,再生资源+1.03%。

周行业新闻:财政部第三批示范项目评审完毕公布在即,中美在G20上签订《巴黎协定》,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加紧编制

财政部第三批示范项目评审工作9月3日结束,近期公布结果。此前会有大约500个项目最终入选,涉及总投资约1万亿,超前两批之和。我们认为自上而下的PPP主题行情仍未尚未结束,第三批示范项目落地,财政管理办法和税收优惠政策出台,以及PPP立法的推进都将是催化因素。

在杭州G20峰会上,中美同时批准和接受《巴黎协定》。中美两国批准将会带动G20其他国家尽快批准《巴黎协定》。G20国家大概占全球经济总量的85%,其温室气体排放量也占到全球约80%。我们认为《巴黎协定》有望为碳排放行业带来春天,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将进一步加快,2017年有望全面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利好节能减排企业。

国家海洋局在京发布《2015年全国海水利用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21个,日产水规模达100.88万吨,仅占全世界规模的1/80。《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在加紧编制中,将积极拓展海水淡化财政投入渠道,降低海水淡化成本,力争到2020年,使我国海水利用实现规模化应用。资本市场也对海淡日益关注,上市公司中巴安水务、天壕环境等都通过收购切入海水淡化领域,行业在十三五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本周投资观点:PPP是长期逻辑,关注二线龙头和水务板块

本周PPP概念表现抢眼,这个时点,我们重申“资产荒”和“稳增长”逻辑下PPP是长期主题。①继续推荐一线龙头公司碧水源、东方园林、中金环境;②随着龙头公司的上涨,将板块市值空间打开,关注二线龙头高能环境、盈峰环境、聚光科技;③在无风险利率下行背景下,水务板块是靠谱的长期配置选择,推荐武汉控股、洪城水业、兴蓉环境、江南水务;④建议关注小市值优质细分龙头公司云投生态、大禹节水、博世科、龙马环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