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聚环保:业绩兑现预期高,大清洁能源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俊鹏 2016-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稳步推进大清洁能源战略,业绩兑现预期高。我们详细分析公司的 各业务板块内容,认为公司由原有催化剂供应及传统能源服务逐步发展成为贯穿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生物质综合利用领域的综合服务商,超级悬浮床加氢、焦化产业改造升级及生物质综合高效利用,可实现业务及资源的协同,促进全产业联动,稳步推进大清洁能源战略。截至2016年中报, 实现收入58.07亿,在手订单174亿,待执行金额126亿,年底业绩兑现预期高,同时也为17年做好充足的储备。

悬浮床加氢示范效果显著,掌握核心科技世界领先。该技术在重质原油、渣油及煤焦油等领域利用前景相当广阔,且催化剂及反应器制作方面技术壁垒较高。世界范围内,该类项目最大仅为50万吨规模,且运行稳定性较一般。目前公司继示范项目后,在大庆市,阿拉善盟两个100万吨悬浮床加氢项目总体工艺包设计已经完成,项目进展良好,未来可贡献业绩。同时在石化领域,公司与河南宇天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15万吨/年蒽油加氢工程项目,金额4亿元。

布局秸秆综合利用领域,打造独树一帜的绿色航空母舰。在秸秆综合利用领域,公司也是加快步伐。继三聚北大荒成立后,8月18日,公司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就生物质综合利用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已有10套以上分布式秸秆分质利用炭基复合肥示范装置通过立项, 并开工建设,该技术可使化肥投入量减少14kg/亩,增加收入130元/亩。预计到2017年底,炭基复合肥及土壤修复剂等产品将达100-200万吨。

焦炉煤气制LNG 改造支撑业绩,焦化产业升级助力行业发展。该业务是公司16年及17年业绩的重要支撑,在供给侧改革的大潮下,公司通过三步战略延伸产业链,实现焦化产业升级,市场空间广阔。未来公司将不断深耕业务机会,改造和运营并举,实现业绩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为多向产业联动打下坚实的技术及客户资源基础。

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6-18年EPS 分别为1.27、1.96、2.82元,对应PE 为41、27、19倍。考虑到未来公司开展的悬浮床加氢业务及秸秆综合利用具备高成长性及市场对公司转型业务的预期的认可,给予17年30倍PE,上调目标价至58.8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推进速度和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新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