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第三批示范项目公布在即,PPP行情有望持续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6-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容摘要

一周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草案)》公布

G20峰会,“习奥会”达成35项重要成果

两部门印发《水污染防治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

工信部:关于组织推荐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的通知

发改委发布“关于请报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典型案例的通知”

重点公司公告

云投生态(002200):公司调整非公开发行预案,发行数量由不超过1.02亿股调整为不超过5931万股,募投总额由12.4亿元相应调整为7.2亿元,发行价格取发行首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70%和12.14元高者,锁定期三年。

渤海股份(000605):公司全资子公司滨海水业联合中标卢龙县水处理及其他市政工程PPP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

启迪桑德(000826):公司中标白城市洮北区垃圾焚烧发电厂BOT特许经营项目,预计总投资4亿元。

上周重要政策点评和本周重点关注

1、环保税法草案公布并征求意见,“费改税”利好环保行业。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草案)》公布并公开征求意见。详细规定了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噪声四项污染物排放的最低税收标准,允许地方政府在税额标准基础上,上浮应纳税污染物的适用税额。环保“费改税”利于从根本上解决环保排污费征收存在的透明度不高、强制性和规范性较差等问题。征收力度的加强有望倒逼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增加政府环保投资资金来源,利好环保行业发展。此外,环保税法征收以排放量监测检测作为依据,持续看好第三方检测、监测行业发展。

2、中美PPP合作+第三批PPP项目名单即将公布,PPP行情有望持续。在“习奥会”达成的35项重要共识中,中美双方承诺向各自的地方政府宣传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最佳实践,并进一步加强在公共服务设施投资和运营领域的交流与信息共享,PPP上升至G20会议高度。此外,第三批各地申报PPP项目共1070个,涉及金额2.2万亿,超过第一批和第二批之和,目前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专家评审工作已经结束,近期即将公布,有望再度催化环保板块。综合来看,我们认为PPP模式是推动环保行业发展的持续动力,国家政策大力倾斜,短期内有望持续催化环保板块,长期有望促进环保企业业绩落实,建议持续关注。

个股推荐

大气治理板块重点关注VOCs监测和治理标的聚光科技(300203)、盈峰环境(000967)、雪迪龙(002658)。水处理板块关注天翔环境(300362)、碧水源(300070)、兴源环境(300266)。土壤修复板块关注高能环境(603588)、博世科(300422)。监测板块关注华测检测(300012)、苏交科(300284)、天瑞仪器(300165)。海绵城市建设关注华控赛格(000068)、云投生态(002200)。

本周关注标的:碧水源(300070)、苏交科(300284)、高能环境(603588)、云投生态(0022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