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力源信息:IC分销领导者,整合并购逐步壮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6-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力源信息发布公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收购武汉帕太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香港帕太及帕太集团100%股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整合并购助推经营业绩向好。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6.48亿元,同比增长47.4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203.43万元,同比增长29.86%;扣非后净利润2,074.96万元,同比增长70.32%。经营业绩保持了较良好的增长趋势。

参考国外分销巨头的成长史,Avnet 在过去24年间有96次并购,Arrow 在过去22年间有61次并购,Avnet 和Arrow 通过横向并购将IC分销做到全球最大。目前,美国IC 分销行业前20名的市场份额为90%以上,而国内大约17%,国内IC 分销行业的整合并购才刚刚开始。力源信息作为国内IC 分销领导者,明确了并购整合的发展战略。2014年以来,力源信息收购鼎芯无限,强化了物联网、安防监控等领域的IC 分销能力;收购南京飞腾电子,强化了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分销能力。我们也从2015年和2016上半年的经营业绩看到整合并购带领公司逐步壮大。

(二)收购帕太,协同效应明显。

帕太集团是国内IC 分销商中的佼佼者。2015年,帕太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超过2亿元,业绩优异,成长能力强。

力源信息此次收购帕太集团,从前后端资源上实现了很好地协同。

上游供应商方面,索尼(SONY)、欧姆龙(OMRON)、村田(MURATA)等多家国际龙头电子元件制造商都将其作为中国地区最重要的代理服务商,原厂线优势显著。下游客户方面,海尔、海信、美的、TCL、联想、小米等国内一流企业均为其客户,实现了家电行业与手机行业的全覆盖,在汽车行业也已拥有比亚迪、博世等优质客户。力源信息收购帕太集团后,双方在客户资源、销售网络、行业口碑等方面均能产生“1+1>2”的效果,从而增强议价能力、拓宽融资渠道,实现协同效应与规模经济。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通过并购成长壮大。不考虑目前未并表的收购公司,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 为0.14/0.18/0.23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4.风险提示。

业务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源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