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银河证券资本市场内参

来源:银河证券 2016-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妈被迫在香港出手!

内容提要:人民币空头虎视眈眈,这一点央妈也很清楚。实际上,人民币汇率空头这一次“狩猎”的开始是,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发表鹰派言论。当然,要想在中国举办G20峰会之际出手,他们显然低估了央妈的力量。于是,狡猾的空头采取了战术,10亿资金押注人民币将在G20峰会后跌破6.70。G20峰会结束,空头们行动的时机已经到来。两天前,空头们就在在岸人民币市场试了试仓。经过一天的准备,周四,央妈在离岸人民币市场给出回击。

再战香江狙击空头!中国央行刚刚向人民币空头传递了一个信息。对于努力抑制人民币贬值势头的中国央行而言,6.7是一条警戒线。香港人民币借贷利率周四跳涨至5.45%,创下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猜测在人民币逼近6.7元兑1美元后中国央行收紧了流动性。香港人民币拆借成本飙升至七个月高位,有猜测中国央行正干预市场以打击人民币空头。

根据香港财资市场公会发布的定价,人民币隔夜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上升3.88个百分点至5.45%,创下2月以来最高水平。人民币1周期Hibor上涨2.09个百分点,至4.06%。

瑞穗银行称,面对G20峰会落幕中国央行将允许人民币贬值的市场猜测,中国央行可能采取了收紧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以遏制人民币下跌的措施。除此之外,中国央行可能已经把一年前宣布人民币中间价新机制后不久建立的美元/离岸人民币1年期远汇头寸进行了展期。

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表示,中国央行可能再次祭出1月份的措施,即收紧流动性并打击做空人民币的投机活动。他表示,人人都在谈论G20峰会过后人民币会贬值,中国当局可能是针对这点做出了反应。还有分析师表示,央妈实际上在空头试仓的当天就采取了行动,由于结算规则的原因,今天才表现出来。

上海商业银行研究主管RyanLam在采访时表,中国央行或已于周二入市干预收紧离岸流动性,对抗G-20峰会后做空人民币的投机势力。由于是T+2结算,导致今天CNH隔夜远期点数上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