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证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未来受益大股东业务协同效应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武平平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8月23日,公司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受市场弱势震荡量价齐跌影响,业绩同比下滑八成

2016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同比减少61.64%,降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9.17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减少84.93%,降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5.71个百分点;基本EPS0.07元,同比减少86.33%;ROE达1.46%,同比减少13.72个百分点。受市场弱势震荡量价齐跌影响,公司业绩下滑明显。

2)经纪业务转型持续推进,自营业务奉行稳健投资策略

公司积极推动经纪业务转型,打造投顾团队和产品体系,“财智慧”投顾产品品牌效应初步形成,互联网金融布局稳步推进。受市场弱势震荡量价齐跌影响,2016H1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5.55亿元,同比下降64.54%。公司2016H1的股基成交量为6400亿元,同比下降57.3%,市占率为0.46%,较去年年底略有下滑;公司佣金率由2015年底的0.633‰下降至0.457‰,下降27.8%。公司自营业务注重控制风险,实行稳健投资的策略。公司自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560.58万元,同比下滑89.71%,其中公允价值变动亏损7195.59万元,同比下滑420.15%。随着2016年下半年市场趋稳,预计经纪及自营业务收入将得到改善。

3)资管业务强化创新,投行再融资为主力

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在综合定位基础上,积极寻找新渠道,探索与第三方机构业务合作模式,加强与其他金融机构在创新产品方面的合作。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为127.3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定向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实现2.5倍以上增速。受规模扩大影响,资管业务收入高速增长。2016H1公司实现资产管理业务收入7592.10万元,同比增长82.18%。公司投行业务由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运营,具体业务条线包括股权融资、债券融资以及并购重组,其中,股权融资业务在全市场股权承销金额及定向增发承销金额的排名中均位列第二,在合资券商中位列第一。2016H1公司完成1单IPO,实现承销收入为2280万元,同比下滑七成;增发承销金额540.75亿元,同比增长237.39%,占总承销金额的76.43%,实现承销收入1.51亿元,微幅下降8.7%,占总承销收入的55.24%。

4)立足山西,持续受益区域地理位置优势

公司作为山西省本土的综合类证券公司,主要的经营资源与核心客户集中在山西省,六成营业部分布在山西省,省内客户对公司品牌的认知度较高,特别在经纪业务等方面拥有相对的地域与品牌优势,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区域优势显著。

5)控股股东变更带来业务协同效应

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山西金控。山西金控是山西省首个全牌照地方金融控股集团公司,旗下包含银行、证券、保险、信托、产权中心、股权中心、投资、实业等业务,公司未来有望凭借山西金控雄厚的资本实力以及丰富的业务资源,实现业务协同,拓展发展空间。

3.投资建议

受市场弱势震荡影响,公司经纪和自营业务业绩下滑明显;资管、投行收入贡献度提升。公司作为山西省本土的综合类证券公司,区域优势显著,控股股东即将变更为山西金控,未来有望依托大股东丰富金融资源,拓展业务空间,增厚业绩。结合基本面和股价弹性,我们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预测2016/2017年EPS0.23/0.32元。

4.风险提示

市场波动对业务影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