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康医药:二季度单季增长迅速,毛利有较大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瑞康医药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18亿,同比增长了53.70%;归母净利润2.17亿,同比增长110.30%,2016年上半年实现EPS0.39元/股。分拆2016年第二季度来看,单季度增速152%。公司预告2016Q1-3实现归母净利润3.48-4.31亿元,同比增长110-160%。

公司拟将“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省内药品和器械配送业务增速稳健:分业务看,其中药品板块实现药品收入57.55亿,同比增长40.55%,略超预期。其中山东省内药品收入49.16亿(+20.1%),新增省外收入8.39亿;医疗器械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1.38亿元,同比增长181.68%,器械收入占比提至16.4%,其中省内医疗器械收入5.97亿(+47.8%),省外器械收入5.41亿元;新增移动医疗收入690.53万元;其他项实现收入1841.9万。省内药品增速保持在20%以上,内生仍然较稳健。

各项业务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均有较大提升:从毛利率看,公司药品器械配送综合毛利率13.37%,同比增长了3.75个百分点;药品新增省外业务,省内省外药品配送综合毛利率9.74%,同比增长1.65个百分点;器械毛利率高达31.51%,同比增长了6.39个百分点。净利润率达到3.14%,同比增长0.85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率伴随扩张增速较快:从期间费用率来看,2016H1期间费用率13.0%,同比增长6.8个百分点。其中公司销售费用率8.1%,同比增长4.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3.9%,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财务费用花费1.0%,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

应收账款略有改善,拟打包开展资产证券化:公司上半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137.26,与去年同期相近。公司公告拟对山东省内医院9.5亿应收账款开展资产证券化,资产证券化规模暂定为不超过人民币8.3亿元,期限1年,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的票面利率不超过5%,应收账款证券资产化后可以提高公司资金流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康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