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控股:大股东优势资产注入,员工持股参与显信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6-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股东优势资产注入,员工持股计划参与显信心

大股东优势资产注入: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花园酒店100%股权、中国大酒店100%股权,广之旅90.45%股份(发行价11.08元/股)。并且,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参与配套融资,本次增发方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国企员工激励难题,彰显员工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并有助于调动员工整体的积极性。

资本有望加速广之旅外延扩张+平台布局,打造泛旅游生态圈

广之旅作为华南旅行社龙头,在珠三角出境游领域优势凸显,近几年业务发展相对平稳主要与外延和平台布局相对不足有关。伴随本次募投项目推进,资本有望加速广之旅外延扩张和平台布局,发展有望全面提速。中长期,公司拟打造涵盖旅游出行、品牌酒店、会展运营、IP互娱、饮食文化、全球导购、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并以消费体验为核心的泛旅游生态圈泛旅游生态圈。

国企改革破局,后续仍不排除持续资产注入预期

本次从重组后,集团的资本证券化率达到26-27%,仍有进一步资本化的空间,不排除未来岭南集团持续的资产注入预期,这为公司成长带来持续看点。目前集团还包括民生食品、休闲食品(手信类)等,其中不乏皇上皇、智美斋等区域优势品牌,其后续成长仍有期待。

风险提示

再融资进度可能低于预期,外延扩张和线上布局可能低于预期

国企改革破局,打造泛旅游生态圈,给予“增持”评级

假设收购资产明年并表,并考虑本次收购增发摊薄影响,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08/0.29/0.34元,对应17年PE50倍。截止9月5日最新收盘,公司考虑增发后的潜在市值为96.44亿元。我们认为:1、资本持续助力下,公司正积极打造泛旅游生态圈泛旅游生态圈,国内外布局和出境综合平台值得期待;2、国企改革破局,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公司未来激励制度有望持续优化,加之市值管理未来也有望纳入考核,传统国企正旧貌换新颜;3、公司系大集团小公司,未来不排除未来岭南集团持续的资产注入预期(包括休闲食品等领域)。综合来看,我们基于公司“增持”评级,建议投资者择机增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