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静待稀土收储,锌板块有望重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6-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金属普遍反弹。上周影响基本金属价格的因素仍主要集中于宏观经济层面,中美欧三大经济体制造业PMI数据呈现分化,中国制造业PMI呈现回升之势而欧美制造业PMI小幅回落;美国非农数据亦不及预期,制造业与建筑业就业人口增幅出现回落,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下滑,基本金属普遍反弹。而从供需基本面来看,情况较之前并无显著好转。

黄金下跌0.4%、白银上涨0.3%。上周初期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主席耶伦鹰派言论,金价承压下跌;周中后期美国不佳的制造业PMI与非农数据表明美国本土仍然存在不确定性,9月加息概率回落,美元指数震荡,金价反弹。

稀土持稳,国储有望进场。上周稀土市场询盘冷清,成交不足。周初整体产品价格稳定,又值月末,商家普遍观望等待为主,周末恰逢月初,镨钕商家报价小幅下调,中重稀土大部分品种价格稳定不变。考虑到目前分离厂开工率较低,随着下游逐渐回暖,加之后续国储、商储进场,稀土主流产品价格仍会有上扬趋势。

小金属锑上涨,钼、钨、铟、碳酸锂下跌。近期主要关注钛精矿、海绵钛在供给收缩的带动下的涨价持续性,重视钴在海外贸易商囤货炒作下的上涨持续性。

从今天起,对稀土更乐观一点。价格与市场预期均触底,第一轮国储有望在9月初启动,第二轮商储也有望紧跟执行,稀土和磁材板块必将迎来重估。上游股关注厦门钨业、广晟有色、盛和资源、安泰科技、中色股份等。磁材股重点关注中科三环、宁波韵升、正海磁材、安泰科技、银河磁体、英洛华等。

工业金属有望在Q4前后迎来重估,重点关注锌板块。4月下旬至今,工业金属价格整体震荡向上,但股价却显著滞涨,主要源于需求总体疲软,周期股即使盈利扩大,但企业复产将压低价格,估值很难提升。8月份需求数据如期下滑,工业金属价格料将有所回落,但全球财政刺激共识正在加强,有望在Q4前后出现“经济向下,政策向上”的局面,这使得工业金属股价有望再次跟随价格联动向上。建议重点关注供应收缩明确、金融属性较强的锌板块的重估机会,建议关注西藏珠峰、中色股份、罗平锌电、中金岭南、驰宏锌锗等标的。

期待钴稀之时,关注华友钴业、盛屯矿业、格林美、鹏欣资源。在新能源汽车上游材料整体景气度和估值偏高的背景下,钴供需改善方向明确,价格有望继续回升,随着新能源车准入与补贴政策逐渐落地,钴板块有望迎来重估。

短期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升压制金银价格,但金银长期配置价值仍值得重视。近期由于耶伦在Jackson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明确展现了美联储加息的决心,短期内将对金银价格构成打压。但9月初美国非农数据、PMI数据均成弱化倾向,使得金银短期存在反弹可能。同时,货币体系暗黑时代的“大放水、大波动”逻辑很难逆转,坚定看好金银中长期的配置逻辑。黄金板块重点关注: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湖南黄金等。白银板块聚焦铅锌银矿标的,兴业矿业、盛达矿业、盛屯矿业、金贵银业。

有色新材料板块持续受益于军工、核电、环保的政策催化和需求改善,具有较强的估值弹性。军工方面,关注万泽股份(高温合金)、西部材料(军工钛材)、宝钛股份(军工钛材);核电方面,关注中飞股份、东方锆业(核级海绵锆)、西部材料(银合金控制棒、收购西部新锆股权)、安泰科技(乏燃料处理)、金钼股份(核电相关钼新材料)。

风险提示:1)美国加息进程加速;2)国内需求低迷;3)供改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