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发改委召开基础设施领域PPP推介会,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指导意见印发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回顾:环保板块跑赢大盘,节能细分继续领涨。

行情回顾与总结:本周环保板块整体上涨0.98%(总市值加权),上证综指下跌0.10%,创业板指数下跌0.86%。环保板块涨幅位于所有板块靠前间位置2/28。分子板块来看:本周板块继续全面上涨。节能(+6.60%)、大气(+4.52%)、环境监测(+2.82%)、固废(+0.70%)、生态修复及海绵城市(+0.01%)、水务运营(-0.75%)、再生资源(-0.88%)、水处理工程(-1.02%)、土壤修复(-2.68%)。

周行业新闻:环境保护税法草案通过首审,发改委召开基础设施领域。

PPP推介会,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

环境保护税法草案9月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上经过初审。我们认为环境保护税法将增加环保执法刚性,对整个环保产业都具有推动作用,率先受益监测设备类企业,推荐聚光科技,关注盈峰环境、先河环保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召开“十三五”规划解读及基础设施领域PPP推介会,向金融机构推介了传统基础设施PPP项目1077个,总投资19201亿元,其中市政工程类项目数量占比46.61%居于第一,投资额占比20.48%居于第二。这反映了地方对于以PPP形式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的高需求;另一方面,来自30多家金融机构和有关单位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侧面论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利率下降和“资产荒”背景下,金融机构资金参与PPP项目的意愿明显加强,我们认为后半年PPP项目将继续处于加速释放及落定阶段,利好PPP环保龙头。

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设立绿色发展基金,通过PPP模式动员社会资本,意见旨在动员和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绿色产业,同时在适当领域运用公共资金给予激励,利好PPP模式进一步推广。

本周投资观点:继续看好PPP龙头、水务,关注小市值标的。

①推荐低估值+业绩增长确定的环保PPP龙头碧水源、东方园林、中金环境;②PPP龙头碧水源东方园林上涨打开后续水务股市值空间:无风险利率下行,水务公司资产价值在提升;水务公司在国企改革背景下,均有转型做工程承接PPP项目的能力和背景;从国外股价表现来看公用股表现良好。重点推荐:江南水务、武汉控股、洪城水业、重庆水务、兴蓉环境。③前期滞涨的聚光科技、东江环保亦值得关注;④建议关注小市值优质细分龙头公司大禹节水、博世科、龙马环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