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泊尔:内销高速增长,产品结构调整战略受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泊尔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7.52亿元,同比增长6.92%,归属净利润4.71亿元,同比增长19.10%;其中第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6.19亿元,同比增长10.36%,归属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8.77%。

内销高速增长,外销回暖有望:公司净利润上扬主要归因于营业收入上涨以及毛利率的同步走高。营业收入方面公司外销因海外整体经济环境低迷以及SEB去库存政策导致当期订单下滑,营收同比下降13.65%,随着下半年欧洲经济回暖以及SEB去库存接近尾声,公司外销有望得到改善。

同期公司内销表现抢眼,营收同比增长16.43%,主要受厨电行业整体向好,三四线市场增速领先,以及公司较高的网点覆盖率和覆盖密度带来渠道优势的影响,营收占比最高的电器板块单体增长19.53%,拉动整体上涨,使得公司受益。考虑到公司仍在积极拓展三四级市场以及电商渠道占比不断提升,在厨电市场整体扩张大环境未变的情况下,预计下半年公司内销将保持稳定高速增长,继续拉动整体营收。盈利能力整体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净利率达到9.15%,比去年同期提升了0.95%,毛利率达到30.24%,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37%,依靠公司强大的产品研发创新能力,在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战略契合小家电市场消费升级环境以及主要原材料价格走低的大背景下,公司盈利能力未来仍留有空间。

盈利预测:预计2016年至2018年EPS为1.75元、2.00元、2.39元,对应PE为21.44x、18.80x、15.73x。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出口复苏、国内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