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广中茂:中报业绩大增,食用菌+环境修复作为主业带动市值再创新高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汤玮亮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天广中茂公布16年中报。1H16实现营收10.36亿,同比增187.38%,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35.1%,每股收益0.10元。2Q16营收7.16亿,同比增286.61%;2Q净利0.92亿,同比增190.41%,每股收益0.06元。

点评:

中茂园林及中茂生物的经营业绩开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大幅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公司2015年末完成收购中茂园林及中茂生物100%股权后,更名天广中茂,经营范围由单一消防主业拓展转型食用菌和园林业务。分业务看:消防业务收入占比26.6%,受宏观经济低迷、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的影响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89%。园林绿化业务占比63.9%,营收同比增90.41%。食用菌业务受益产能扩张及1Q金针菇价格走高,中茂生物1H16营业收入同比增99%,增速最快。

食用菌:中茂生物在行业盈利能力最强,扩产能+金针菇价格走高,营收同比+99%。1)16年食用菌行业规模约为2500亿元,前10年CAGR13%,龙头净利率近30%,是种植行业中最盈利的品类之一,但行业CR6不足1%,公司14年募集资金5亿,15年5千万,目前已全部到位,未来将大力拓展食用菌业务,不排除并购中小企业扩产能。2)金针菇产销量大幅增加,收入8千万,同比+105.2%;海鲜菇、蟹味菇和白玉菇实现由前期小批量试产转为依市场需求的常态化生产,公司加快食用菌北方生产基地的落地、建设及投产。预计到17年自建+外延,日均产能预计将达到600吨/天。3)中茂产品质量高自主研发的菌种培养技术和育菇技术参数为行业领先,技术优势降低单位生产成本+折旧低于行业,食用菌毛利率高达35.2%,盈利超预期概率大。

生态修复+园林板块:受益于在手订单的累积及新签订单的增多,中茂园林1H16营业收入6.6亿,其中工程建设收入6.2亿,同比+60%,生态修复收入3835千万,同比+1910%。1)中茂资金+技术+先发优势壁垒:公司在国内独创主土喷播生物活性土壤绿化技术,08年中茂分离土壤修复技术实现商业化。竞争对手如模仿至少需要5年时间,传统业务稳居华南地区前例,在手订单超过60亿。2)业务拓展方面,提供建筑工程领域一体化服务进行整合式营销,积极促进消防工程业务与园林绿化工程业务的协同发展。每年国家治沙和矿山修复投资超万亿,预计16年收入2-3亿,净利润1亿,净利率超过40%,同比增长3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消防业务16年预计1.2亿净利润;菌类业务预计1.7亿,16-18年菌业利润合计3.7(含可能的并购)/5/6亿;园林+生态修复:预计16-18利润2.7/4/5亿。16年合计净利润7.6亿,众兴菌业16PE40x,雪榕生物16PE34x,综合给予35xPE,目标市值240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广中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减弱(停牌)。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