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信创投:投资端稳步推进,收益增长储备丰富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事件:

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实现营收0.88亿元,同比降低7.24%;实现归母净利3.08亿元,同比增长37.53%,对应EPS为0.41元,同比增加36.67%。

主要观点:

投资收益同比增长,投资项目储备丰富。公司上半年实现投资收益4.48亿元,同比增长19.9%,主要来源于因丧失重大影响将新北洋剩余股权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产生的利得增加(报告期损益2.73亿)以及部分投资公司(按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量)现金分红增加。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出资设立的各基金共持有9家上市公司股份,18家投资项目在新三板挂牌,9个拟IPO项目(其中1家已通过发审委审核、4家已向证监会上报材料并获受理4家目前正在接受上市辅导)。此外,公司及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出资设立的各基金尚有参与股权投资公司34个,项目储备丰富。

投资端稳健推进,“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大。2016上半年,公司及公司管理的各基金共投资项目18个,投资金额7.05亿元;其中公司自有资金新增对外股权投资2.51亿元,同比增长262.94%,涉及被投资公司(含基金)9家。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推进专业化投资基金转型,与其他资本合作设立了大健康、新材料等热点产业基金,分享其发展红利。同时公司加快省外布局步伐,在总结深圳、云南业务部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在西安、北京、上海、四川等地积极推进区域性基金的设立(在西安与尤洛卡合作设立军民融合基金已完成工商登记),并不断加大“走出去”步伐,开始着手海外投资布局(对美国公司IntarciaTherapeuticsInc.投资已经过股东大会)。

山东国托上市在即,民生证券尚存预期。公司参股公司山东国际信托公司H股上市已获山东省银监会批准,预计将于年内在香港联交所挂牌。公司持有山东国托6.25%的股份,预计上市后持股市值接近10亿。

此外,公司持有民生证券4.53%的股份,我们对民生证券未来3年上市存在较高预期。目前对标目前A股上市可比券商如山西证券、西部证券等,民生对应市值约400亿元(4xPB),公司持股市值应近20亿元,而目前账面价值仅2亿元,增值空间明显。

传统业务规模继续缩减,预计将趋于稳定。报告期内公司传统业务中磨料磨具业务营收8037万元,同比降低5.21%;洁具业务营收23万元,同比降低63.43%。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及传统业务行业发展情况,预计公司磨料磨具业务基本维持目前规模。考虑公司去年精简了传统业务的人员配置,并通过员工参与投资子公司的方式开展磨料磨具业务员工持股,我们预测下半年传统业务收入也会有所增长,但对公司整体利润贡献仍较小。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控股股东鲁信集团唯一上市平台,将直接收益于国企改革预期;此外借助今年新三板健全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举措,下半年有望利润继续释放,预计2016-2018年EPS为0.50/0.53/0.59元/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退出风险;新三板配套政策未达预期,市场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北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