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园林:主题公园斩获大单,围绕IP打造文旅产业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宋易潞,夏天 2016-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恒润科技与大连香洲温泉公园公司签署《大连好奇王国主题乐园项目设计、主题剧场系统设备、内容提供、安装调试及运营服务一体化服务合作协议》,协议价2.23亿元,占恒润2015年收入的100.58%。

全产业链优势拓展泛VR主题公园业务。大连好奇王国总面积约130万㎡,景点景观及故事线索以甲方要求和文化为根基,目标至少5年内行业领先,包含球形天幕、飞翔影院、灾难体验等多项沉浸式体验项目。该项目的斩获彰显了恒润在创意和技术的强大综合实力。这是恒润落实主题乐园业务从创意设计、内容制作到运营为一体的业务模式,进一步提高业务拓展能力,增强文旅板块盈利能力。公司借此巩固品牌优势,助未来项目持续斩获。

PPP助园林业务稳步增长,文旅贡献持续提升。公司上半年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65.7%/47.3%,其中文化创意板块收入占12.5%,盈利贡献30.5%。去年以来公告园林订单及框架协议约130亿,并积极探索PPP模式,保障园林业务稳步增长。随着后续德马吉并表及VR布局进一步扩张,文旅业绩贡献有望持续提升,实现从建设端向运营端的转型和从B2B向B2C的延伸。

恒润+德玛吉双引擎驱动,VR产业链持续布局。公司通过恒润科技布局VR主题公园,渠道变现能力强,此前公告与雷曼股份等设立四次元文化发展合伙企业,投资3亿经营上海世博园区摩登部落项目,与南京金盛等合作的南京摩登部落已开业,VR+主题公园路径更清晰。此外,公司通过收购德玛吉实现技术及业务优势“走出去”,开拓国际业务,同时利用VR技术定制互动营销,实现VR+展示的渠道变现。未来有望持续外延布局VR产业链,并有望结合园林景观业务优势,向下游旅游端延伸。

收集孵化核心IP,通过VR/影视动漫/主题乐园自主运营/线下衍生品等多渠道变现。公司通过投资或授权布局盗墓笔记、暴走武林学园、山海经等IP,孵化成线下VR渠道的核心内容资源,除植入VR主题公园外,也在探索VR内容平台及家用消费硬件等变现渠道:公告1000万元增资优土视真(曾为湖南卫视、SMG等提供VR直播),借助UtoVR内容平台及VR直播技术重点布局娱乐及教育领域;与成都虚拟世界设立合资公司,在其已量产VR一体机基础上定制化研制主题游乐、科普、院线、教育及商业应用等领域硬件。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64/0.99元(增发摊薄后),考虑到文旅产业广阔前景、公司过往极强执行力及市场稀缺性,可以适当给予高估值,目标价41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PPP落地低于预期风险、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雷曼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