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克科技:收购芯片前驱体企业,加速布局电子材料等新领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公告,公司参股公司江苏先科拟通过其在韩国的子公司SPV以11.8亿元收购WooriRenaissanceHoldings,LLC持有的UPChemical公司96.28%股份。

事件2:公司发布16年半年报: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下降18.25%;归母净利润3028.8万元,同比下降21.76%,EPS0.09元。受持续低迷的外部市场环境影响,公司营业收入有一定幅度的下降,直接影响公司2016年上半年的业绩。公司在原有主业的外,积极推及战略转型,帮助公司多元化发展,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收购半导体主流核心材料公司,加速布局电子材料:UPChemical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韩国,主要从事生产、销售高度专业化、高附加值的前驱体产品,主要下游为半导体存储器芯片(主要产品有High-K材料、STI工艺中填充材料、存储器芯片中氧化物/氮化物/层间介质前驱体等),还可用于非存储器领域(主要产品有原子层沉积TaN前驱体等)以及显示领域(OLED气阻隔薄膜涂层前驱体、OLED气体扩散阻隔前驱体等)、工业领域(工业金属、玻璃涂层材料等),产品主要供应韩国SK海力士、三星电子等知名半导体企业。前驱体是半导体材料产业链主流的产品,是内存芯片制造环节的核心产品。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半导体材料企业之一,公司在电子材料的布局进一步拓展。

公司是有机磷系阻燃剂龙头,依托主业坚实基础积极拓展电子等其他领域:公司在有机磷系阻燃剂产能9.3万吨,06-14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速20%以上。拳头产品TCPP和BDP主要指标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要应用于下游聚氨酯材料和工程塑料领域,主要客户为SABIC、德国拜耳、韩国三星、日本三菱等国际知名公司。另一方面,公司近几年对阻燃剂产品结构进行了创新,除传统阻燃剂外,公司积极开发新型电子用阻燃剂,积极布局电子材料,开发环氧树脂阻燃固化剂(用于覆铜板和IC载板),电子用特种树脂(塑封料、IC载板)、电子用阻燃剂(覆铜板)等产品,已经有中试产品,并通过百公斤级测试。公司通过内生和外延结合自身优势,逐步形成三个业务板块——塑料助剂板块、电子材料板块和复合材料板块。

定增收购华飞电子切入电子材料领域: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以2亿收购华飞电子100%股权,业绩承诺:16-18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不少于1200/1700/2200万元。本次收购是公司在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发展和扩大的重要布局。

华飞电子具备年产4,600吨球形硅微粉的生产能力,其生产的球形硅微粉主要销售给如住友电木、台湾义典、日立化成、德国汉高、松下电工等全球领先的塑封料生产企业,成为上述塑封料生产企业主要的国内硅微粉提供商,且华飞电子的球形硅微粉大部分用于SOP\TSOP、QFP、QFN、BGA等中高端集成电路封装类型,主要产品在各主要考核指标上已达到了与业内领先的日系企业同级的水准。

大股东引入战投华泰瑞并购基金,加速外延并购:2016年公司大股东沈琦沈馥共同转让其持有的雅克科技10%的股份给华泰瑞联并购基金,股份交割完成,华泰瑞联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华泰瑞联并购基金是国内顶级的创投企业,成功投资了包括神州高铁、未名医药等项目。

投资建议:公司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在主业已有的坚实的基础上转型布局电子材料等新型领域,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布局的电子材料空间广阔,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23、0.31、0.39元,给予买入-A评级,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收购未能完成,阻燃剂市场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