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运通中报点评报告:盈利水平创新高,期待下半年电站加速并网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笑宇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受益光伏板块高景气,盈利水平创出新高

受益光伏行业景气度大幅回升,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净利率双双创新高,分别达38.1%、23.57%,同比增长11.5、8.4个百分点。其中,硅片、光伏高端设备、硅棒毛利率分别为29.4%、52.7%、20.3%,均接近甚至超过了公司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受宁夏地区部分限电影响,光伏发电毛利率虽微降至63.7%,但仍领跑全行业,公司盈利能力创出新高。报告期间,公司环保催化剂业务受火电去产能等综合因素影响,整体表现不达预期,目前公司正通过与北方稀土等公司战略合作共同拓展稀土脱硝催化剂市场,后市可期。

2016Q2恒大系巨额增持,值得重视

我们关注到恒大人寿一季度持有公司378万股,中报显示该组合已增持至1,8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从最初的0.19%上升到0.91%。作为明星险资代表,“恒大系”增持标的通常为行业绩优品种,标的抗风险能力均较为出众,因此我们认为险资的巨额增持值得市场重视。

第六批补贴即将下发,光伏电站有望持续发力

截止2016年6月底,公司在手并网地面+分布式光伏电站规模已达486.9MW,在手项目近876MW,其中分布式项目占比近40%,未来新项目还将进一步向分布式倾斜,预计全年在手电站有望冲GW级。高比例分布式电站不受限电影响,将成为公司有别于同行的最大亮点,第六批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款将有望于近期下发,公司财务状况将得到很大程度缓解,从而使得后续电站开发进入到良性循环。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6~2018年业绩将持续高增长,三年EPS分别为0.25元、0.35元、0.42元,复合增速达55%,对应30倍、21倍、18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电站并网量不达预期,环保脱销催化剂销量不达预期;电改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稀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