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专项资金推进污染防治,PPP获得市场青睐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要闻

财政部、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住建部:关于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通知发改委:关于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检查评估的通知重点公司公告天翔环境(300362):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61.5%,实现归母净利润2108万元,同比增长43.8%。

云投生态(002200):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37.3%,实现归母净利润2514万元,同比增长762.5%。

环能科技(300425):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59.9%,实现归母净利润3363万元,同比下降4.8%。

上周重要政策点评和本周重点关注

1、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发布,污染防治进程加快。财政部、环保部印发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其中包括大气和土壤污染治理的目标,专项资金管理原则、确定重点支持领域、专项资金考核奖惩机制等细则。政策持续推动,有望加快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进程。

2、中央强调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持续关注海绵城市建设。近日,住建部发布关于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通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各地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频发,持续关注海绵城市建设落地情况。

3、半年报披露进入尾声,环保板块整体业绩表现良好。在我们重点关注的50只环保板块个股中,截至目前已披露45家,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33家,占比73.3%,同比下降12家,占比26.7%。业绩增长个股中,有12只个股归母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50%,环保板块整体业绩表现良好,后续值得重点关注。

4、PPP热度持续提高,PPP板块个股涨势良好,有望得到市场持续关注。近期市场对PPP关注度持续提高,PPP示范项目申报、入库数量和落地率明显提升,其中建筑建材、环保、交通运输等板块项目占比较大。此外,上周PPP板块个股涨幅良好,出现一波涨停潮,获得市场青睐。综合来看,我们认为PPP模式中长期是推动环保行业发展的持续动力,考验环保公司拿单实力、资源和资金整合实力,建议持续重点关注。

个股推荐大气治理板块重点关注VOCs监测和治理标的聚光科技(300203)、盈峰环境(000967)、雪迪龙(002658)。水处理板块关注天翔环境(300362)、碧水源(300070)、兴源环境(300266)。土壤修复板块关注高能环境(603588)、博世科(300422)。监测板块关注华测检测(300012)、苏交科(300284)、天瑞仪器(300165)。海绵城市建设关注华控赛格(000068)、云投生态(002200)。

本周关注标的:碧水源(300070)、苏交科(300284)、高能环境(603588)、云投生态(002200)、天翔环境(3003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