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马应龙:整体增速有提高,定位肛肠健康方案提供商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施跃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实现营收9.5亿元(+13.1%)、归母净利润1.6亿元(+10.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亿元(+11.8%)。

整体增速略有提高,医院诊疗收入提升较快。(1)单季度来看,2016Q2实现营收4.7亿元(+14.6%)、归母净利润7801万元(+11.6%),同比增速略有提升;(2)分业务来看,医药工业实现收入4.5亿元(+8.2%),医药流通实现收入4.4亿元(+13.9%),医院诊疗实现收入6791万元(+28.8%),医院诊疗收入提升较快,主要系门诊收入增长所致;(3)分产品来看,公司主导品种肛肠治痔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4.1%),增速基本保持平稳;(4)部分品种毛利率略有下滑,整体基本保持稳定。

转型升级促发展,明确肛肠健康方案提供商战略新定位。(1)公司聚焦肛肠及下消化道领域,深耕利基市场,在痔疮药品零售市场销售量的占有率高达48%,稳居肛肠治痔领域领导品牌;(2)当前公司肛肠及下消化道类产品生产剂型范围已涵盖膏、栓、中药饮片、口服、片剂、洗剂等,公司15个品种入选国家基药目录,其中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为基药独家品种,27个品种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其中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麝香痔疮栓、龙珠软膏、八宝眼膏是独家品种;(3)公司在继续坚持以肛肠及下消化道领域为核心定位的同时,积极构建商业生态链,由传统药品生产企业向肛肠健康方案提供商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

医疗服务板块发展迅速,诊疗产业布局加快。(1)公司发挥马应龙直营专科医院的基地作用,辐射周边地、县级市,强化品牌经营和终端渗透,共建马应龙肛肠诊疗中心,目前已与山东、河北、吉林、河南、黑龙江等地10家基层医疗单位签订合作协议;(2)互联网医疗加速发展,马应龙健康云不断优化,平台价值初步展现;直营医院业务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7元、0.61元和0.65元,对应PE分别为38倍、35倍、33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肛肠健康领域绝对龙头,当前正积极推进医疗服务与互联网医疗建设。鉴于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毛利率水平较高,后期医疗服务与互联网医疗业务若顺利推进将打开公司估值天花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服务与互联网业务或推进缓慢;主要品种或面临降价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马应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