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硕股份:重组方案顺利过会,华创业务增长强劲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8月26日,宝硕股份发布2016年中报。根据中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下降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7亿元。

公司顺利过会,打开成长空间。宝硕股份7月21日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通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华创证券将依托上市公司融资平台,资本金大幅补充,业务加速拓展。

华创业务多元发展势头良好。根据公司公告,2016年上半年华创证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亿元、3亿元。公司各业务多元化发展势头良好。

(1)经纪业务加速市场布局。2016年上半年,华创证券股基交易额达到3671亿元,市场占有率为0.27%,比2015年上升0.03个百分点。华创证券在贵州地区客户根基深厚,截至2015年末华创证券共拥有47家营业部及4家分公司,其中30家营业部位于贵州省内,占比达到了65%,公司在贵州的深度和广度远超其他券商。未来随着资本金的补充,公司业务布局将进一步加速,市场占有率有望达到0.28%左右。

(2)资管业务助力公司综合发展。公司于2012年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坚持“财富管理+投融资”的发展理念,2014年在原有业务发展基础上加强主动投资管理。根据choice统计,截至2016年8月26日,华创证券共有资管产品48项,资产净值达到26亿元。

(3)自营业务以固定收益为主。华创证券自营业务以固定收益为主,在市场波动较大的背景下依然保持较高的收益。华创证券证券投资业务一直以来保持稳健发展,截至2015年,公司自营业务收入均占总收入的10%以上。未来若市场上行,自营业务将为公司带来业绩弹性。

(4)投行非传统业务取得进展。根据choice 统计,截至2016年8月26日,华创证券共承销43单,其中增发2单,债券发行41单;承销金额130亿元。新三板业务方面,截至2016年8月26日,公司挂牌77家,做市股票数量20家。公司以传统投资银行业务为基础,在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推荐挂牌业务等非传统投资银行业务市场取得一定进展。

(5)信用交易业务稳步发展。截至2016年上半年,公司融资融券余额为15.6亿元,市场占比为0.18%,与去年年底持平。随着资本金的补充,公司信用交易业务收入有望大幅增长。

资本金补充加快业务拓展。(1)华创证券业务排名好于规模排名。2015年,华创证券净资本在125家证券公司中位居第79位,而业务排名大多好于规模排名。资本金得到补充后,公司业务将迎来高速发展阶段。(2)扩大“券商+金融资产交易所”竞争优势。华创证券是2014年首批试点开展互联网证券的券商之一,并通过控股贵州股交中心、酒交所等公司,构建非标资产业务体系框架,形成“券商+金融资产交易所”的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宝硕股份2016年-2017年股本摊薄后EPS 为0.50元和0.63元,6个月目标价19.88元。

风险提示:市场交易额大幅萎缩、自营业务投资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创云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