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发改委印发十三五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建设规划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组合:中金环境(300145)、苏交科(300284)、雪浪环境(300385)、华光股份(600475)、瀚蓝环境(600323)。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上涨0.88%,2016年PE30.64倍;沪深300下降1.72%,2016年PE11.56倍。涨幅居前的依次是天翔环境、博世科、元力股份、美尚生态、云投生态。

近期重点推荐:<环境咨询服务业>1)环保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在于解决方案提供;2)轻资产商业模式复制弹性巨大,理应享受超额估值;3)行业空间存在巨大预期差:市场认为增速与投资增速相关,实际政策推动市场化,有效空间5倍弹性。类比上世纪水务市场化带来的巨大红利。推荐中金环境(300145)、苏交科(300284)。<危废行业>1)行业壁垒:资质、区域、运营水平(行业学习周期长,不同于传统工程公司);2)产能扩张存在瓶颈;3)行业千亿缺口在未来5年持续存在。龙头东江环保(002672)配置价值,重点关注高弹性:雪浪环境(300385)、金圆股份(000546)。<国企改革标杆>集团整体上市同时绑定激励,非常典型的案例!推荐华光股份(600475)。集团资产注入、引入战略投资者积极外延扩张,推荐瀚蓝环境(600323)。

重点公司跟踪:<华光股份>1)上半年整体业绩稳健,成本费用管控良好。2)新能源锅炉表现靓丽,海外业务快速拓展。3)烟气治理、污泥处理、光伏电站、垃圾焚烧等环保业务迎新发展。4)国企改革落地,国联环保整体上市、员工持股开启新篇章。<博世科>1)水污染前端控制收入下滑,土壤修复贡献业绩支撑。2)收购广西环科院环评业务获甲级资质,0.3亿增资助推发展。3)PPP立足广西、全国布局,在手10亿项目均为使用者付费,投资回报高。4)股权激励要求两年业绩翻倍,定增5.5亿加速扩张。<理工环科>1)上半年博微和尚洋并表助推业绩增长。2)尚洋环境监测业务突飞猛进,水质监测业务订单不断。3)博微电力信息化业务稳定增长。<盈峰环境>1)上半年宇星业绩超预期,并表助推业绩增长。2)定增募集9.5亿强化固废、环境监测布局。3)4.49亿收购3家水务公司,进军农村污水处理蓝海。<环能科技>1)上半年设备销售业绩下滑,运营服务增速明显。2)签订40亿PPP框架协议,深入拓展华南市场。3)积极外延并购,打造全方位水生态平台。

行业要闻:发改委印发十三五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建设规划;首批中央环保督察组收兵,工业和资源型企业问题突出;环保部吊销一造假环评机构资质,罚款12万;住建部发文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发改委发布关于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检查评估的通知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