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研究报告:危废龙头无害化转型,广晟入主迎新腾飞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危废处理龙头,产能不断释放:1)专注危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业务,是资质最全、规模最大、布局最广、技术最强的的危废处理企业,拥有46大类危废种类中的43类危废经营资质,千亿危废市场受益明显。2)公司当前核准产能136万吨/年(资源化71,无害化65)远超第二名资质39万吨/年2.5倍,龙头地位稳固;在手项目对应2016年产能180万吨/年,同比提升32%,“十三五”规划产能350万吨/年,产能不断释放带动业绩迅速增长。

无害化转型初见成效,剥离拆解聚焦主业:1)资源化业务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影响拖累收入增长,未来将不作为重点发展方向。2)重点拓展无害化业务,毛利率50%以上大幅高于其他业务,2015年首次成为毛利第一贡献点,公司当前在建无害化产能多为收费更高的焚烧项目,带动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3)剥离协同效应弱、现金流较差的废弃电子拆解业务,回笼逾8亿现金加码危废主业。

广晟入主彰显协同,股权激励迎新腾飞:1)广晟公司受让原董事长张维仰先生0.61亿股、参与定增1.17亿股、指示投票权0.61亿股,合计可支配表决权24.22%成为第一大股东。2)广晟公司为广东国资委下属大型央企,下属多家矿产资源企业与公司危废业务协同,有力国资背景带来强大的低成本融资能力和更丰富的产业资源。3)8.71元/股向343名中高层及核心骨干授予0.2亿股(占比2.3%)限制性股票,大范围股权激励助力控制权变更后平稳过度;要求16-18年相对于15年扣非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50%、87.5%,高业绩考核标准助推业绩迎新腾飞。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危废龙头地位稳固,产能释放+加码无害化带动整体盈利能力提升,广晟入主影响积极长远!预计2016-2018年(假设17年完成发行,暂不考虑出售资产收益)后年EPS分别为0.46/0.51/0.66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为42/38/3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危废处理价格下行;危废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