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录百纳:内容项目推进有序,体育板块成新引擎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华录百纳于8月25日公布2016年中报业绩。

事件点评

2016H1业绩保持高增长。2016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605.20万元,同比增长2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42.19万元,同比增长46.58%;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988.16万元,同比增长40.94%。业绩保持高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公司三大业务板块收入稳定和体育业务的爆发;另一方面公司成本控制情况较好,毛利率20.47%保持稳定,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为3.4%、3.19%、0.85%,较去年同期微降0.01、0.56和0.13;第三,报告期内公司及部分下属公司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所得税费减少246万,此外,营业税金及附加也减少340万。

内容与营销发展稳定,体育成第四大业务板块。2016年H1公司综艺、影视、营销业务发展稳定,《乱世丽人行》、《猎人》、《旋风孝子》、《跨界歌王》等项目贡献收入,分别实现3.83亿、2.38亿和3.27亿元收入,YOY 10.85%、8.69%、5.65%;其中综艺成为公司占比最高的业务,营收占比达34.94%,影视和营销分别占比21.74%、 29.81%。2016年上半年,公司联手北京卫视直播西甲成功,继续深化了体育营销业务布局并放眼国际。体育板块实现收入1.46亿元,已经超过2015年5851万的收入,营收占比已达13.28%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下半年重点项目推进有序,VR有望推动内容升级。公司已经完成拍摄的重点项目《角力之城》《深夜食堂》发行情况良好,《卧虎》、《爱情万万岁》等项目也已进入市场发行;《我的新衣》、《来吧,说做就做》有望在Q3-Q4上线。报告期内公司设立了VR事业部,将VR技术与公司自有IP内容相结合,实现对体育赛事、演唱会的VR直播以及《跨界歌王》、《我的新衣》等VR内容制作,借助VR技术身临其境的观感体验,公司内容生产能力和产品有望得到升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0.59和0.76,对应公司8月25日收盘价24.59元,2016PE和2017PE分别为42倍和32倍,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作品审查风险;文化产品收益不确定性;市场系统性调整引起的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纳千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