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迪尔:业绩低于预期,继续推进钻石产业链整合步伐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问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爱迪尔发布16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1.73%,实现净利润0.18亿元或EPS0.06元,同比下降48.42%,低于市场预期。

经营分析

黄金珠宝整体低迷,公司转型影响业绩:今年以来,黄金珠宝行业呈现整体低迷态势,终端零售企业多面临两位数的收入下滑。上半年,公司全面推广“牵手资本,让利终端”项目,通过对加盟商/经销商让利拉动规模增长,实现收入增速1.73%,但让利策略下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7.14%至15.25%。在行业低迷&公司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公司上半年业绩实现净利润0.18亿元,同比下降48.42%。

加大品牌投放力度,单季费用率大幅上升:公司年初确定了“全网营销”品牌推广模式,逐步加大了线上品牌投放力度,提升爱迪尔珠宝的知名度。二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环比大幅上升,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增幅较大,销售费用率环比提升1.35%至5.82%,管理费用环比提升0.74%至3.06%,财务费用出现小幅下降,降低0.38%至0.15%。

钻石行业唯一上市公司,推进全产业链整合步伐:钻石市场规模仅次于黄金(1500亿),且市场格局极为分散,中小品牌和区域性连锁企业众多。公司作为钻石行业唯一上市公司,致力于成为产业链的整合者。公司的行业整合策略是利用股权纽带,入股同行业优质中小企业,培育成熟后并购到上市公司来。15年,公司分别与九鼎、方圆金鼎合作成立并购基金,聚焦于横向、纵向并购和产业链创新。今年4月,曾与湖南地区实力代理商珍迪美珠宝签订合作协议,投资对方9%股权,约定达到承诺利润后,以13-15倍收购进上市公司。7月,公司公告旗下并购基金以6800万元获得千年珠宝13.44%的股权。千年珠宝主打婚庆钻石,具有较强的原创设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江浙地区门店200多家。公司全产业链整合步伐较快,凭借上市公司资本优势以及产业基金成熟运营模式,有望成为钻石行业领导者。

盈利调整

下半年,公司转型仍将对业绩造成负面影响,且黄金珠宝市场短期难有起色,我们将公司2016-18年净利润增速预测从0.5%、14.4%、22.1%下调至-8.82%、13.92%、22.18%,16-18年EPS从0.23、0.26、0.32下调0.2、0.23、0.29元,对应PE分别为79.6X、69.9X、57.2X。

投资建议

随着珠宝行业发展拐点的出现,市场竞争更为激烈,钻石领先企业市场份额有望提升。公司深耕钻石珠宝领域,凭借行业唯一上市公司地位以及管理层愿景,有望成为钻石行业的领导者。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潜力,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爱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