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友阿股份: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扩张积极的区域龙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1H2016净利润同比下降16.57%:

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1H2016实现营业收入31.70亿元,同比下降1.1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09亿元,同比下降16.5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07亿元,折合EPS为0.29元,同比下降15.28%,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单季度拆分来看,2Q2016实现营业收入13.92亿元,同比增长7.11%,增速大大高于1Q2016的-8.3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0.81亿元,同比降低20.28%,降幅大于1Q2016同比下滑的14.04%。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是-30%至0%。报告期内,公司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有:1)受国内经济增长乏力的持续影响,公司百货零售业务的同店收入同比下降;2)新开门店天津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常德友阿国际广场、郴州友阿国际广场处于试营业阶段,收入规模不大,资产折旧、摊销等固定费用支出增加;3)受当前金融形势影响,公司加强风险控制,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业务的收入同比下降。

毛利率同比上升0.8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3.06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实体项目的建设,加速外延网络布局落地。常德友阿国际广场、郴州友阿国际广场相继于2016年1月30日和4月30日试营业。同时,友谊商店改扩建项目、五一广场地下购物中心、邵阳友阿国际商业广场也在积极推进中。分业态来看,报告期内百货/家电/房地产业态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8.19/1.02/1.6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6.17%/18.37%/0.00%。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9.21%,较上年同期上升了0.86个百分点,其中百货业态的毛利率为16.60%,较上年同期上升了0.77个百分点,家电业态的毛利率为9.58%,较上年同期上升了2.43个百分点。房地产业态的毛利率为27.02%,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1.01%,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06个百分点,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62%/6.22%/0.17%,较上年同期分别变化了1.53/1.71/-0.18个百分点。销售和管理费用率的上升主要是由于常德友阿国际广场、郴州友阿国际广场、天津奥特莱斯、友阿云商处于培育和新开业期,折旧、摊销等费用支出较大。

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5.50元:

公司在报告期内向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1.42亿股,每股价格为10.46元,增发完成后公司股本由5.66亿股增加至7.08亿股。根据增发后的股本情况,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为0.42/0.50/0.55元。维持增持评级,上调六个月目标价至15.50元。

风险提示:新店及O2O项目侵蚀利润,三公消费压制奢侈品消费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