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塔食品:食用蛋白如期放量,保健品打开新成长空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营业收入8.46亿,同比增长56.5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66.80万元,同比减少39.21%,每股EPS0.05元

食用蛋白销量大幅增长,豌豆贸易有序展开

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有两个:(1)食用蛋白销量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食用蛋白业务收入1.04亿,同比增长82.51%。公司豌豆蛋白质的回收率达到了95.5%,纯度达到了90%以上,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投产,未来两年公司蛋白销量有望持续大增。(2)豌豆贸易促进收入大幅增加。公司设立子公司从事豌豆进出口贸易,销售材料收入同比增长222%。预计公司今年能掌握30万吨的进口豌豆,占全国进口数量的1/3,公司掌控的豌豆既能满足内部需求,还能促进收入增长。

“大健康”业务开展顺利,自主研发保健品上市在即公司积极发展“大健康”战略,并利用公司在豌豆蛋白方面的优势,研发出自主品牌营养品“启伴”,主打母婴产品,目前产品研发设计、销售网络建设、招商宣传等前期准备已经完成,8月底产品即将陆续上市。积极开拓潜力巨大的保健品市场,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缺水问题不影响长期发展前景

受胶东半岛缺水影响,上半年公司粉丝销量同比下降-23.49%。但公司采取利用循环水、开发新水源等措施,目前缺水问题得到一定缓解。短期内缺水问题造成公司产能利用率波动,但长期来看,公司积极转型,食用蛋白和保健品均有广阔发展空间。

坚定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20元,0.25元,0.29元。我们看好公司成长前景,食用蛋白打破产能瓶颈,进军保健品行业,予以2016年52倍PE,对应目标价10.4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胶东半岛缺水影响产能利用率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