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深铁路:中期业绩超预期,优质白马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深铁路披露1H2016业绩:实现营业收入80.78亿元,同比增长9.54%,净利润为6.82亿元,同比增长46.71%。其中客运收入为36.39亿元,同比增长4.37%;货运收入为7.86亿元,同比降低4.11%;路网清算及其他运输相关服务为31.57亿元,同比增长21.83%;其他业务收入为4.96亿元,同比增长3.95%。

客运、其他运输相关服务收入及资产减值准备增厚公司利润: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贡献为客运收入增加近1.53亿元,其他运输相关服务收入增加近6.6亿元,资产减值损失为-400元;毛利率为13.08%,较去年同期增长13%。导致净利润增速较高的原因为1)收入端的业务增加;2)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1.4个亿;3)成本与费用的合理控制;

1-7月的运营数据:客运业务累计发送旅客0.51亿人次,同比减少0.6%;城际列车、长途车和直通车累计各发送旅客0.21亿人次、0.28亿人次和0.02亿人次,同比增长1.74%、减少1.3%和14.2%。货运业务累计发送421.6万吨,同比减少2.9%,整体运营情况相对稳定。公司2016年运力适当扩张:广州至汕头的动车增开5对(计入城际业务),同时增开一列深圳至乌鲁木齐长途车;加之广深高铁分流效应低于预期,预计公司2016全年客运业务将维持稳定增长势头。

铁路改革预期:1)客票提价直接改善广深铁路业绩,若涨价50%,收入和利润弹性为7.4%和129.1%;2)铁路土地资产可开发近300万平方米,基于3000元/平米计算,直接收益近100亿元;3)广铁集团为避免同业竞争,预计将注入优质资产到广深铁路,而广深高铁注入概率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9.9%、9.9%、6.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3.1%、21.1%、15.3%,EPS为0.19元,0.23元,0.26元,PE为22倍,18倍,16倍,PB在1倍左右,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10元。

风险提示:铁路改革进度低于预期,中国经济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深铁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