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原内配:业绩平稳增长,转型持续推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6亿元,同比下滑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5.7%,毛利率36.8%,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净利率18.9%,同比提升2.1个百分点,EPS0.18元,业绩符合预期。

盈利能力改善,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国内业务主要受商用车产销影响,上半年国内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9%,受益于此,公司国内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3亿元,同比增长2.4%,与行业增速基本保持一致。而同期受出口疲软影响,公司海外业务实现营收2.5亿元,同比下滑15%,对整体营收造成负面影响。报告期间,公司通过不断优化市场和产品结构,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36.8%,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18.1%,同比下滑0.7个百分点,致使公司利润保持增长。我们认为,后续随着公司乘用车市场的持续拓展以及欧洲市场新产品、新客户逐渐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公司全年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战略转型持续推进,智能驾驶稀缺标的。

公司中报称,公司围绕新能源、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汽车后市场等高新技术领域和新兴行业,大量调研市场,寻找合作项目,寻找转型机遇。其中在智能驾驶领域,公司前期参股灵动飞扬15%的股权,灵动飞扬先后通过与NXP、Intel、Ambarella等全球知名半导体公司合作,积累了大量和深厚的产品以及系统设计开发经验,并通过提供如三维鸟瞰行车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点监测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等ADAS相关技术和产品开发服务,在前装和后装市场建立了良好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口碑以及信誉,形成了稳固的行业领先地位。我们认为,公司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参股智能驾驶标的行业领先,期待公司后续进展。

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

公司瞄准新能源、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后市场等方向,战略转型预期明确。仅考虑现有业务,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4亿元、2.43亿元、2.79亿元。对应EPS分别0.36、0.41元、0.47元。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公司战略转型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